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14 以身相许

0】【1】【2】【3】【4】【5】【6】【7】【8】【9】【10】【11】【12】【13

AO3、WP有全文


14 以身相许

“你们那个异常到底怎么弄的?”

叶修问Jack。

这个困扰了所有人的秘密,叶修就这么大刺刺地问着幕后主使。

这会幕后主使正在叶修房间里啃苹果,苏沐橙给的,闻言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很棘手对不对?”Jack反问。

“对,很棘手。你们决赛有哪些人会用到那个?”

叶修锲而不舍,都不是问会不会有,有几个,而是直接问是哪几个。

“唔……”Jack不说话,眼神却是把叶修从头到脚扫了一遍。

很明显他是由于苏沐橙在场,只好把一些不好宣之于口的话改成了用眼神表达。

叶修看懂了,于是他扯了扯衣领,一副只要肯说他就肯卖的架势。

然后Jack摇了摇头。

“不,够,买。”Jack背着苏沐橙用口型对他说。

靠!叶修劈手夺过他吃了一半的苹果自己啃起来。

这时一旁好像一直没注意过他们的苏沐橙突然说话。

“你看起来好轻松呀,接下来不忙了吗?”

“好问题。”Jack给她比了个拇指,“但是我不会回答。”

决赛之前这么直白的套话,说实话Jack也是开了眼界。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然后默默啃着苹果歪倒在她哥身上。

“答应我。”Jack说。

“什么?”苏沐橙抬头。

“输了不许哭。”

苏沐橙哼地甩头:“你才是!”

叶修咔嚓咔嚓把苹果啃光,洗了手爬到Jack另一边横在床上。

时间不早了,这一晚没人开电脑,自打回到房间他们仨就一直静静地呆着。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莫名的气氛,让人懒懒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一时间三个人各怀心思,没有人说话。

“我的合同在世邀赛结束之后就会到期。”Jack先丢了个重磅炸弹。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由于太过惊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他俩之前就聊过这事儿,世邀赛总是要结束的,结束之后呢?已经知道了苏沐秋还活着,生离在两国就显得不能接受。特别不能接受。但他俩都是职业选手出身,在圈子里有多少身不由己也没人比他们更清楚了。考虑到比赛还在进行中,他们既不好回头去问国内有没有哪家战队缺人,也不知道Jack现在在美国联盟是什么情况,再加上Jack这个不能上场的微妙状态,可以说是复杂到让人头大。本想搁置到比赛结束之后再议,没曾想Jack自己先把这事提了出来。

“唔,所以你们觉得我有可能去中国打比赛吗?我简单查了下,sprout有个家伙转去你们那了对吧?我的情况稍微有点麻烦,我负担不了太高强度的比赛,但是银装方面好歹算加分项吧……”

Jack话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抱住了。

“喂喂,别哭呀。”Jack也是很无奈。

苏沐橙其实没能完全听懂他那一长串,但是几个关键的词还是让她猜到了Jack的意思。

“告诉我这是高兴的眼泪。”Jack边说边擦着苏沐橙的眼角。

苏沐橙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抱着他,表情十分难过。

她这个超级无敌霹雳厉害的哥哥用这么低的姿态计划着,要放弃已经打拼多年的一切换个地方重新开始,只是为了去到她身边,这点让她又感动又心痛。

“我们单位缺顾问。”叶修在这兄妹情深的画面里横插一杠子,“我个人也缺个助理。”

Jack被抱住脖子艰难转头瞥了他一眼,一脸怀疑。

“真的吗?”

“真的。从现在开始缺的。”叶修大言不惭地说,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Jack被他逗乐了,回握住他。

苏沐橙突然站了起来,一副热血沸腾的模样。

“我现在就去给果果打电话!”她丢下这么一句冲出房门。

“她干嘛?”Jack这句是用中文问的。他在一起吃饭时会随便学两句,偶尔举一反三卖弄一下,就是结果正确与否基本五五开。

“她干嘛去了。”叶修给他示范。

Jack重复了一遍,不得不说肌肉记忆的强大,他的发音很标准,就是由于示范人的问题带着一股B市味儿。

“打电话给她老板。”叶修回答。

Jack露出迷惑的神色,显然毫无铺垫直接给老板打电话推荐人的模式不太符合他的认知。

“没问题吗?”他问。

“应该没有。”叶修说,心里计算着如果Jack去兴欣到底哪边更赚,“你现在工资多少?”

“干嘛?”Jack用中文说。

“看我的钱够不够把你抢过来。”叶修眯起眼睛,用英语回。

“你的话,出价可以便宜一点。”Jack说着,翻身覆到叶修身上,“我可以考虑点别的报酬。”

叶修伸出食指划过对方的嘴唇,下巴,慢悠悠地顺着脖子,胸口一路往下。

“多少报酬才能让你说出你们的秘密?开个价,我会付的。”他哑着嗓子说。

Jack闻言笑倒在他身上,而后居然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加入我们队,我就告诉你。顺便我还可以给你做更棒的东西。”他说,在叶修嘴上亲了一口,“免费。”

说到这个份上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叶修凑过头去咬他。

粘膜贴紧再分开,黏腻的水声回荡在安静的房间里,缓慢,温柔,而又暗流涌动。

区别于之前的急切和不耐,今天他们显得格外悠闲。当敲门声又一次响起,两人都松了口气,好比终于听见最后那只靴子落了地。

“睡了!”叶修勾住准备起身的Jack,连门都不打算开,直接躺床上喊一声了事。他相信喻队长不会耽误他套取情报的。果然敲门声再也没响起。

然而节奏被打断了就是被打断了,Jack起身坐在床边,叶修也一撑床垫坐了起来。

“去洗澡……”

Jack刚说了几个字声音突然小下去。

叶修不知道从床上哪儿摸了个东西,拿起来准备凑到眼前看。Jack扑上去想抢,被人机敏的一个转身挡在了身后。眼见暴露无遗,他放弃般地抱住叶修的腰。这玩意儿之前是装在他兜里的,肯定是滑出来了。

叶修拿起那一管牙膏样的东西,先看了包装上的名字,然后拧开盖子闻了闻。

“闻起来不错。”叶修说。

什么不错,这是无香型的好吗!Jack收紧手臂,感觉裤子陡然间勒得难受。这种聪明人之间的露骨暗示简直让他想直接把怀里的人扒干净,然后涂满他手里拿的那个。

叶修用肩膀顶他,挣脱出来。

“我去洗澡。”他说着站起身,简单脱了外衣走进浴室,一直没有回头。

片刻后,他闪电般地溜出来抄起手机又溜了回去。

Jack去敲了敲浴室的门。

“需要帮忙吗?”

回答他的是上锁的声音。

叶修辛苦折腾完,发现严重失算了。他忘了拿替换的衣服。

“我需要帮忙!”他隔着门喊。

“什么?”回答的声音从房间另一头传来,而且并没有脚步声靠近。

叶修咋舌,心中有了不妙的预感。

“我忘记拿衣服了。”他做最后的挣扎。

“你不需要!”另一个声音透露着愉悦。

果然!尼玛老脸往哪搁!

叶修抓起浴巾,有一瞬间不知道蒙脸还是腰。他俩小时候都没打过赤膊!家里有个小姑娘,苏沐秋对这方面三令五申严防死守,最热最难熬的天气里也不过是把背心掀起来扇扇肚子。现在特么的要一丝不挂出去,腰上围个聊胜于无甚至显得情趣更多点的毛巾,缩短距离的整个过程还都被苏沐秋看着……

好吧,我有的他都有,他有的我都有。叶修这么给自己洗脑,提起一口气走出浴室。

外头的顶灯已经关了,床头灯那一片暧昧不清的橙色里,Jack靠在床头,除了被角盖住腰间,上下也是一丝不挂。

叶修要收回对方有的他也有这句,因为Jack身上有的他真没有。结实起伏的肌肉随着Jack的动作现出漂亮的形状和阴影,之前只觉得捏起来手感好而已,完全没想到只是看也会让人口干舌燥。赚了的心情抵消了一部分羞耻感,但迎着视线向前还是非常不妙。

亲过摸过舔过,但是隔着充足的空间互相赤裸地观察,根本不是一个维度的羞耻。叶修极度怀疑这人是听到自己没拿衣服之后才脱光的,腰上还盖个东西可见也不是全无负担。但他没工夫嘲讽,只想走快点。

Jack看着他走近,吹了个口哨。

叶修心想,我刀呢?

杀气使他坦然。他大刺刺地来到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经起身坐直,被角滑下来露出人鱼线的卷毛裸男。

Jack抬手摸上叶修的大腿内侧。可能他的动作过于自然,叶修既没能躲开也没能阻止,搞得倒像他等着这个了。对这个人的反击几乎是下意识的,叶修以极快的速度在他脑门上弹了下。

后续报复陡然升级,腰被大力捞过,膝盖撞在床沿不容拒绝地打弯,身形停稳在跨坐的姿势。低于体温的空气在皮肤接触之后才觉出细微的凉,血液涌动激出澎湃的热,叶修后背立时出了一层汗。毫无隔阂的拥抱让骨髓都为之战栗,那冲击过于强烈甚至盖过了下身的暧昧触感。

空气也随之一静。

“我们应该聊聊。”Jack在叶修耳后说,喉结抵着叶修的肩膀震动。

虽然气氛不合适,但叶修不可自已地想到,要是Jack能就这么说出他们的秘密武器,也不枉他陪着玩这一回羞耻PLAY。

然而到底贪恋这一刻的耳鬓厮磨,叶修只是懒懒“嗯?”了一声。

Jack呵呵笑了两下,叶修发觉这家伙最近总是会莫名其妙地傻笑,好似对他之前总在对方意识不到然而他理解的地方发笑的报复。

而后气氛一瞬间落了下去,Jack在叶修肩头亲了一口。

“你知道我无论如何也得先回美国的对吧?”

叶修把头又往对方肩膀里蹭了蹭,遮住眼睛。这是他一直以来最不想面对的事实,一个注定发生无法回避又最不想接受的事实。

“我觉得在那之前我得问清楚一些事情。毕竟严格来算,我只认识了你几天。”

对于Jack来说,他们之间差不多缺了五百万字的铺垫。而唯一那个对事实有全面了解的主角,就像自己对待秘密武器一样三缄其口。他生来敏锐,善于在严丝合缝的逻辑里找最细微的缺口,但叶修的眼神里他甚至找不到任何薄弱。他忘我盯着沉默的黑色一脚踏空,便再无回头犹豫的机会。然而在这个找不到漏洞的展开里,他并非安之若素。童话都是假的,乌托邦多是建在尸体之上,梦太美了都容易醒来,更何况是一个完美的现实。

当叶修就在他眼前,不论是肌肤相贴还是隔着偌大的比赛场馆分处两端,他总是安心的。这份安全感源自于随时随地的检查确认,所以当他们即将分开的未来仅仅是被提上日程,他就不可自拔地恐慌了。

在一日三餐的咀嚼里,在编辑器里辛苦打磨的间隙中,他常被尖锐的心慌刺中。他想了很久才明白这针尖大小的疼后面,到底藏着怎样的运作机制。

“有的时候,你看起来会非常难过,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Jack抛出这个他无从解开的谜题。

叶修呼吸一窒。

叶氏垃圾话的精髓在于抓住本质一招毙命绝不留转圜余地,纵横十余年未尝一败,但今天算是报应到了自己头上。

直指核心便只剩下两种选择。违心反驳吗?明显无望的挣扎毫无意义且节外生枝。解释吗?又从哪里开始说起呢。

叶修整个荣耀生涯,同时也是失去苏沐秋的十年,每一次起承转合都裹挟着这个人的存在,撇不清,解不开。雪藏多年的武器也好,辉煌的连胜纪录也好,挂在嘴边贯彻到底的信念也好,全部,全部都和这个人有关。融入骨血,模糊始终,就只剩下一个打散之后便失去定义的理由了。

绝不能再次失去你。

但意外之所以是意外,它是不讲道理的,因而也让人最为恐惧。不管是明媚的午后,还是未来的前夕,它来的毫无预兆,悄无声息。等发生,就已成定局。无可避免,无法重来,唯有接受。

难过吗?那是因为怀里正切实地抱着奇迹,才能安抚下最为可怖和残忍的记忆。

“如果你觉得很难,我们可以换个时间再说。只是我有点莫名其妙的慌乱……可能是恋爱的副作用之类的,谁知道呢……”

Jack搂着叶修的腰,前后轻轻摇晃着,像个撒娇的小孩自言自语。

“你让我变得脆弱了。”叶修出声,嗓音干涩,心下思忖着这是不是这辈子说的第一句示弱的话。

比起丢脸,比起对自己的鄙视,更加不愿把自己的弱点变成对方的负担。人生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没法扛下所有的问题。也许他最好最强的搭档,可以帮他弥补这个短板。

叶修撤开一些,黏久了的皮肤分开着实有些疼痛。他勾着Jack的脖子,借着暖色微光穿过柔雾般的发丝看进对方漂亮的眼睛里——那是无论何时想起都会照亮绝望的灯。

“我没法再次承担失去你的后果了。”叶修苦笑。不论对方如何理解,对于他,这是一句十足的情话。战无不胜的斗神也有患得患失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

Jack拉下他的一只手,珍重地握住,手指的力量坚定而温暖。

“当我可以再次‘思考’的时候,我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并且运转流畅。“他说,抵着叶修的额头,“所以我不能说我理解你当时的心情。”

他把交握的手拉到唇边,印上一吻。

“但显然我再次见到你之前,你过得很好。如果不是你退役了,我想场上肯定有你的一席之地,实际上我很庆幸你退役了,否则我也会很棘手。”Jack笑了笑,“相信我,你能做到一次就可以做到第二次。谁也不能阻止意外的发生。如果它真的再次发生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走下去。我们别无选择,不是吗?当然这很难。但这个世界上也没什么事情是轻松的。狼狈也好,颓废也行,就算是爬,只要继续向前,好事迟早会发生。你看——”

Jack漂亮的眼镜盯着叶修,仿佛有摄人心魄的力量,叶修定定地回望。

“我们都走到了这里,才遇到了奇迹,你说呢?”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好像又听见这个人当年扔下君莫笑的账号卡,淡淡地如是说。

他闭上眼睛贴近Jack的脸。

连笑容都未曾改变。

明亮,从容,无坚不摧。

叶修的荣耀,建立在巧取豪夺之上。他信奉弱受强食的铁则,习惯了规划、计算、拼搏,从不做天下掉馅饼的美梦,会对撞死在树上的兔子保持观望,总是嘴上喊着最狂妄的口号手上却先完成最近的目标。

只有……

只有那个一头闯进他生命的灵魂,被他视为天赐的宝物。他们在纯真的少年时代相遇,多少染上了宿命的虔诚。所以当他失去之时,痛苦之外没有多少对命运的愤慨。在他看来,他曾拥有的已经是远超应得的褒奖。

而现在,这个他最为渴望和珍视的灵魂,抱着他,握着他的手,在他刻意回避时依旧为他撑起伞,照亮前路。

何德何能,无以为报。

坦露心声尚可狡辩为直面现实的勇气,充盈的泪腺无论如何也没法解释为生理刺激。不想把这份强大的信念简单划归为感动,宁可以欲望作饵。

“FUCK ME. ”叶修在对方耳边叹息着命令。


(下略,见诶哦叁)

====================================

对不起标题是恶趣味

话糙理不糙!

这一章大纲上就四个字:天雷地火

特么想抽死自己。

PS:全职原作一共五百多万字

评论(54)
热度(3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