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1

0←前篇

1

随便在游戏里揪个玩家问他荣耀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什么,经过第十赛季黑马兴欣夺冠的洗礼,他一定会告诉你,是配合!

而这正是最近让永远从容淡定的领队叶修都有点抓狂的问题。

唐昊和孙翔已经是第三次在训练室呛起来了。

国家队虽然汇聚了整个联盟的精英中的精英,然而这些平均年龄才22的年轻人,还不能很好地处理在联赛里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旧账”。

头两天,大家还能装作风度翩翩,不计前嫌。等到游戏里磨合个两三次以后,就算是人精似的几个队长,面对市愁队恨也都摆出了消极抵抗的态度。

孙翔和唐昊作为脾气最火爆的两位,战火往往就是从他们这点燃的,一开始只是口角,然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方锐张佳乐之黄少天之流加入进来以后,战局就迅速地扩散开去。

而这时候,周泽楷只能呆呆地看着并被孙翔嫌弃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看似成熟的王杰希带着耳机,仿佛世界末日都和他无关,张新杰阐述了一下现状和目标,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肖时钦劝了两句眼瞅着要被逼站队,迅速电话遁了,喻文州出去泡茶,泡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回来,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边训练一边插两句嘴,还时不时咬耳朵发出一串笑声……

叶修点燃一支烟,袅袅升起的烟雾中目光深远。

而后所有人的目光投射了过来。

“训练室里不许抽烟!”所有人一起说。

你们比赛的时候要能有这个默契就好了,叶修毫无诚意地想。

“其他队的人员资料出来了。”他不急不躁地说。

听到这个消息,整个训练室就像从过家家模式调成了会议模式,连喻文州和肖时钦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了门口。

叶修深抽了一口,对方锐招招手:“点心来把投影开开。”

兴欣现任副队长难得没有对称呼和指示表示异议,颠颠地去开了投影——他和这屋子里的其他人一样好奇,这些外国对手都有些什么神通。然而张新杰又提醒了一次,希望叶修能把烟掐了。

叶修那颇有经验的一口已经抽掉了大半根,他把剩下的碾灭:“鉴于小白之前给我们介绍过英国队,先来看看他们。”

资料分为两部分,先是邀请赛官方网站公布的简单信息,包括姓名,ID,职业,年龄;然后是由国家队后勤部通过搜集,整理拿到的赛龄,装备,打法,风格,经历等等具体情报。

邀请赛来的突然,各国此前都处于自扫门前雪的状态,彼此之间都知之不多,资料整理起来相当不容易,再加上语言隔阂,翻译之中出现疏漏都是难免,然而总比在比赛里再去了解的好。

国内大神们都提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挨个汲取信息,堪称他们来到集训营之后最为专注和平的时间。

短时间内想消化全部是不可能的,基本上只是走马观花地先拼凑出一个大概形象来。

英国队的之前白庶做过预测,毕竟他在英国的比赛也不是白打,人员配置大致都猜对了,从资料来看和他描述的也差不多。

英国队过的很快,接下来是意大利。

点开信息,对着整排的选手照片,楚云秀和苏沐橙悄悄咬起了耳朵,而男选手们都知道,她们这样讨论的一定不是技术性的东西。

意大利过的慢一些,毕竟是从未接触过的站队,遇到一些非常有特点的地方还会停下来略做讨论。

再往后是瑞士瑞典日本,等过完挪威的时候已经接近晚饭了。虽然没有人提出暂停去吃饭,但是注意力明显在饥饿度的影响下涣散不少,只有两位女选手热情愈发高涨,已开始经正太光明地开始讨论各国男选手长相了。方锐曾经想提议跳过照片部分,结果被自家队长严厉驳回了意见。不过作为统一战线的叶修,有意无意地加快了基本信息过滤速度,虽然屡次被要求倒回去——甚至有一次是张新杰提出的。

“欧洲帅哥质量好高啊,美国队不会都是胖子吧?”楚云秀说,下一个要过的站队是美国队。

“不好说啊,都是宅男没准哦。”苏沐橙说完看了眼叶修。

后者得到了全体男同胞的同情,和部分男同胞的鄙视。

叶修倒是全然不在乎,只是想起了陶轩那通没头没尾的电话。他做过最大胆的猜测,是对方也做出了和千机伞一样的武器。

然而并没有。

美国队整体风格很美国,基本上都是高输出的职业,辅助和控制职业很少,治疗和中国队一样只有一位。从银装初步判断,都是在攻击上下了功夫,甚至神枪手都被排到了候补的席位上,据说操作者是一位和叶修同岁的大龄选手,入选国家队主要是因为其强硬的银装知识。

“有一种美国大片的感觉铺面而来……”张佳乐感叹道,美国队压根就没有弹药专家。

“哼,有意思。”唐昊轻笑,明显被同样的气质燃起了斗志。

楚云秀笑:“人家的拳法家好像是正面攻坚手哦,到时候可以认识一下呀!”她眨眨眼睛,“对方是个妹子哦。”

说完她习惯性地转向苏沐橙,结果发现对方并没有在听自己说话。

苏沐橙背对着她,好像在发呆。

“沐沐?”

“啊啊?”苏沐橙仿佛被惊醒一般,回过头来,有些局促地对楚云秀笑笑,“我没事!”

然后她在楚云秀疑惑的眼神中,看向叶修,想说什么然而还是咽了回去。

“没事,继续吧。”她说,又失魂落魄地转了回去。

其他人只是奇怪,然而叶修对她的这种眼神十分熟悉——苏沐橙被迫在挑战赛决赛上场的时候,他离开嘉世的时候,还有……

他又想起了陶轩的欲言又止。

于是他倒回去,回到基本信息的页面,挨个看起了之前粗略扫过的美国队成员。

最后画面定格在一个叫做Jack·White的人身上。

虽然名字是个标准又大众的外国名字,长相却是实打实的亚洲面孔,不过出现在文化多元的美国队伍里,也算不上怪事。然而苏沐橙看着那张照片,整个人仿佛失去了呼吸的静止了。

平心而论,是个帅哥,几乎和联盟颜值第一的周泽楷有一拼,正面免冠照都能拍的如此端正,五官放在一堆外国人里也不输立体。年龄写的是28,却比常年睡不醒的叶修看着要年轻一些。

“咋了?”一片沉默中,方锐作为和和苏叶最熟悉的人率先发问。

然而好像这俩人都没有听见一般,呆呆看着投影仪上的大头照。

“老叶!”方锐顺手团了个纸团砸向叶修——让他砸苏沐橙他是万万不敢的。

叶修也仿佛惊醒了一般,只是惊醒幅度比苏沐橙小的多,然后他罕见地抹了把脸,看起来有些烦躁——倒是吓的方锐一激灵。

投影被啪地关了。

急脾气如孙翔直接就不满嘟囔起来:“搞什么啊!”

叶修看了看时间,又恢复寻常神色:“先去吃饭,晚上接着过。”

孙翔还想说什么,被周泽楷拉住了。

有眼色如喻文州肖时钦等人,直接关了电脑,叫上相熟的队友就出去了。

尴尬的气氛下,人走的很快,自从进了国家队就和苏沐橙绑定的楚云秀最终也什么都没问,招呼着方锐就出去了。

等人走光,叶修再次打开屏幕。

苏沐橙又痴痴看了两眼,终于回望向他。

叶修冲她点点头:“是很像。”

“我一开始还以为我产生幻觉了。”

苏沐橙几乎快哭了,然而还是笑了一下,带着些自嘲的意味。

 “我就没注意看,”叶修笑笑,“谁能想到陶轩指的是这个。”

照片上英俊的28岁男人,仔细去看的话,竟然和苏沐橙有几分相像。

“我觉得……虽然很离奇……但是我真的觉得……如果、如果哥哥还在的话……”她说到这里,又抬头去看屏幕上的人,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冲出眼眶。

叶修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像是要把什么不切实际的念头排出脑海,好让自己不受左右。

他走过去,坐在原先楚云秀的位子上。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苏沐橙抢先道:“我知道,我不该幻想什么,只是确实有点震撼,一时反应不过来。”

她虽然语调不平,然而还是极力控制着自己。

叶修什么也不打算说了,他拍拍苏沐橙的肩膀,把这个一瞬间回到初识时的小姑娘轻轻拥在了怀里。

苏沐橙没有继续哭,她把头埋在叶修肩膀,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一定要认识一下,毕竟和哥哥一样帅的人真的很少。”

“……你还记得你已经脱团了吗。”

====================================

沐橙脱团对象是莫凡XDDDD,莫橙情节后续也只会出现在侧面描写中,反正是如此计划的……

距离伞哥上线还有0.5-1章

然后至于下次更新时间……不好说……

如果有看过与本文类似的,请务必联系我,真的撞了会尽快修改~让我们携手把雷同掐死在摇篮里~谢谢各位~(๑•̀ㅂ•́)و✧

评论(22)
热度(5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