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8

0】【1】【2】【3】【4】【5】【6】【7



8



世邀赛酒店的伙食非常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有中餐就算了,竟然还有粤菜!虽然味道跟G市比欠了点,但算算这儿离G市有多远,就让人幸福到飞起了。

黄少天打了两份叉烧,一份给自己,一份给喻文州。

喻队长这几天非常忙,吃饭极度不规律,养生人设塌了一半了。好不容易今天中午早早被其他心脏放出来,黄少天连哄带骗把人捞来吃饭。顺便这人架子真是越来越大,第一反应竟然是问他训练做完没!他第一场又不上团队赛!

这会餐厅人还很少,互相都离了八丈远,喻文州已经坐好等他了。

黄少天把叉烧放他面前,人特别捧场来了一句:“好香。”

坐下刚把第一筷子塞嘴里,对面又坐下个人,黄少天保持着那个姿势愣住了。

虽然黄少天一早就对此人很好奇,但是也不用这么特意送上门来让他认识?

“你们介意我坐这吗?”对方用英语说。

来苏黎世之前专门上过英语课,这点简单口语难不倒黄少。他连忙摆摆手,继续嚼嘴里的东西。

他跟喻文州对视一眼,喻队长没说什么,黄少天在心里摩拳擦掌。

哎呀老叶,你可是没想到吧。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黄少天。”他主动伸出手。

对方连忙握住。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惊讶,不知是没想到他会主动示好,还是没想到他会说英语。

“我叫Jack White。叫我Jack就行。”他说。

“这是喻文州。”黄少介绍,另外两个人笑笑点了个头。

简单寒暄之后,他们一边吃饭一边聊。这个鬼佬很上道,先给他俩高帽戴。

“我知道你们的组合。”他说,“让人印象深刻。”

“哦是吗!谢谢谢谢!”黄少天打了个哈哈,然后转头对喻文州用中文说,“听到没有,咱俩出名到国外去了。”

Jack明显是还想说什么,听到他们讲中文,又咽了回去。

“你是中国人吗?我的意思是,在美国生活的那种中国人。”喻文州问。

“额,是的。我是在中国出生的,但是我不记得那段时间了。”Jack有些磕巴。

“那你会讲中文吗?”黄少天问。

“一点儿也不会。”Jack说,“不过我很想学。”

黄少天特别想用中文问喻文州,这是什么情况,合着连中文都不会讲到底怎么跟老叶苏妹子认识的。但是考虑到不太礼貌,先忍住了。

“顺便,我可以问你们一个中文单词的意思吗?”Jack睁大眼睛期盼地看着黄少。

擦嘞,这么一看跟苏妹子简直不要太像。到底什么鬼?

“当然。问吧问吧。”

“you……zhi?”他不确定地说。

啥玩意儿?

“有只?有只什么?”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油脂?”喻文州说。

Jack还是一脸懵逼。

“一个你会对另一个人说的词?”Jack想了想解释。

“优,油,有,幼……幼稚!!”黄少天拍大腿。

Jack猛点头。

“那是什么意思?”

“额,像个小孩子一样……”黄少天不知道幼稚用英语怎么说,老师上课没教过啊!

旁边喻文州拿着手机查单词:“Childish.”

Jack呆了一瞬,显然这个答案没有让他很高兴,不过他还是笑着向他们道了谢。

“你从哪里知道这个词的?”黄少天故作随意地问。

“哦,呃……有人对我朋友这么说过。”

啊,你朋友,就是你了。

黄少还想接着问说这话的是我们队的人吗,很欠揍,总抽烟的那个。

但是还没想好话该怎么翻译,就被对方占了先机。

“我知道这有点奇怪,但是、呃你们是不是有个队友,嗯……跟我长得很像?一个女孩?”Jack说,眼神躲闪。

“没错没错!你们特别像!你们认识吗?”黄少天简直两眼放光。

“不。”Jack回答的很干脆,“我想我们应该认识,但实际上并不。”

“什么?真的吗?”黄少天不可思议地笑,和喻文州交换了个眼神,“好吧,这个实在是太……呃……”

“太巧了。”喻文州接下去。

“对,实在是太巧了。”Jack耸耸肩。

“你想认识她吗?”黄少天没热闹看就制造热闹。

对方看起来非常想认识,但是话到嘴边又不情愿地换了个方向。

“是……吗?不,我觉得……就让它只是个巧合吧,暂时。”

老哥你行不行啊。黄少天不停打量对方,但脸上还是带笑。他余光扫到餐厅入口,心下感叹,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他半站起身,向门口挥手。苏沐橙,跟在叶修后头,走进了餐厅。

叶修停顿了一瞬,然后向旁移动半步,挡在了苏沐橙和黄少天中间。就在这空档,Jack White端起盘子,扔下一句“和你们聊天很开心,再见。”就一溜烟混进了其他来吃饭的人群。

“我靠?!”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后者学着刚才的美国人耸了耸肩。

“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坐好,也不管苏沐橙和叶修了。“他们到底搞什么!你刚才看到了吧!叶修故意挡在苏妹子前面,然后那鬼佬就趁机溜了。他们怎么可能不认识?!”

“你刚才问的是,认不认识苏沐橙,没问叶修。”喻文州无辜地看他。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心想你们心脏都是一伙的。

“你看他那长相,说和苏沐橙没关系你信吗!他要认识叶修,能不认识苏沐橙?!”

“少天。”喻队长拿纸巾擦擦嘴,“这个和比赛有关系吗?”

黄少天噎了一下,啪把筷子扔在桌上。

“你哪头的?”

“你这头啊。”喻文州捡起筷子,顺手夹了块黄少天没怎么动的叉烧送进自己嘴里。“如果有人状态不好,还得仰仗你救场呢。”



作为联盟仇恨值第一人,叶修很少真的动怒。一是很少有人能让他生气,二是很少有事值得生气,三是生气没意思。

看到Jack和黄少天喻文州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久违得感到血气上涌。

他以为他们之间已经达成了共识。

黄少天招呼苏沐橙过去一看就别有用心,要不是Jack溜得够快,叶修难保不会做点什么。

他立刻发了个短信。

“解释一下?”用的是中文,他很久没有用中文给Jack发短信了,都是翻成英语才发过去。

“这是个意外,你们来太早了。去问你队友。我发誓我没有违反规则 :p”

叶修翻了个白眼,本想在人群中找到Jack对着真人再翻一个,可惜对方像只兔子一溜烟就没影了。

他坐在刚才Jack坐的位置上,对于黄少天还没离开感到毫无诚意的意外。

“和国际友人交流什么呢?”他直视黄少天的眼睛。

对方竟然有点心虚,移开了视线,欲言又止。

黄少天的欲言又止可真是意味深长。

叶修又看向喻文州。

“刚才那位……他叫什么来着?”喻文州问身边的人。

“Jack……White?”

“啊对,Jack。他想学中文,少天教了他几个词。”

叶修持保留意见,但他知道对上喻文州就什么也问不出来了。不过黄少天可能会不小心卖了苏沐橙,而喻文州绝不会。姑且也可以放心了。

“你教?那不是一股……”叶修睥睨黄少天,视线落到他餐盘上,“叉烧味?”

“你妹啊!我跟你讲叶修你迟早在路上被人套麻袋!”黄少天嫌骂的不过瘾,干脆换成粤语继续骂。最后被喻文州推走了。

“你又逗他。”苏沐橙坐到叶修旁边,再旁边是楚云秀。

“肺活量联盟第一。”后者感叹。

“快去打饭呀。”苏沐橙推叶修。

“没胃口。”

“咦?怎么啦?”

“黄少天吵吵的。”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怎么像个小孩一样呀。幼稚。”

“………………”

“沐沐说的好!”




小插曲叶修倒也没有一直放在心上。总的来说,Jack表现良好,值得信任。

就是这小子绝非善类,啧。

他对美国队有了更加不详的预感。

午饭时间结束,选手们跟上班一样又涌向比赛馆。

说起Jack,叶修想起那件外套。

他这两天也没找到机会还给对方,加上忙着准备比赛,也总忘记给Jack发短信说这件事,没想到几天来第一条短信还是兴师问罪的。

他无奈地摇摇头。

既然想起来了,就干脆回去拿上带去比赛馆,拿着那个去吸烟室的话,那家伙应该知道跟过来吧。

他这么想着走进电梯。

门快要合上的时候又被人按开。

等人走进来,叶修第一反应是,这小子跟踪我?

Jack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但他没太多余裕和叶修互动,因为他身后还有一大帮不知道哪国的选手和记者。电梯瞬间被塞满,竟然还有人没能上来。

叶修和Jack被挤在最里面的一角。他们并排站着,眼前是别人的后脑勺,互相看不到对方的脸。叶修感到Jack似乎想要说点什么但又放弃了,然后他想起了他俩都没按楼层。巴掌大的空间里竟然有记者就开始采访了,叶修也放弃了。

他们一直坐到16层。

人都下光了,电梯突然变得好空旷。Jack走上前按下了他和叶修的楼层——偶遇这么多次想不知道都难。

然后叶修手机震了震。

“我没骗你,对吧?”Jack发来短信。

一边看着短信,一边实际听到对方的轻笑,让叶修觉得有点怪异。

他实现了对着真人翻白眼的愿望。

Jack笑得更灿烂了。

高级酒店的电梯快得令人发指,他们转眼就到了Jack的楼层,叶修都还没想好要给对方发信息说外套的事,还是干脆给他示意。

他刚想张嘴,突然一侧脖子被握住了。Jack的手指很长,贴着他的脸侧。

叶修的血液和脑浆都凝固了。

电梯门在他眼前打开。

脸颊被亲了一下。

“Naughty.”Jack在他耳边说。

扶着他脖子的手又在他肩膀上拍了拍,Jack走出了电梯。




今天下午,作为开赛前最后半天,训练内容是团队赛模拟对战,结束之后就解散,各自调整。

“发挥优势,迷惑对手,稳扎稳打,速战速决。”叶修在聊天框里打。

国家队团结地刷了一排:“……………………………………………………”

临近比赛,再没溜的人也都收起了调侃的心思,如同正式上场一般专注。

叶修没用君莫笑,散人这个独苗苗在世界赛场上没什么刷经验的价值,他用的神说要有光。

每当叶修操作战斗法师,被斗神支配的阴影都会卷土重来。

“苏沐橙,我来了。”神说要有光在公共频道里说。

苏沐橙第一场出战团队赛,叶修作为陪练和她互为敌队。叶修这么说,那就是盯防,或者更可能是盯着打的意思。

“等你。”苏沐橙毫不示弱。

老叶吃错药了?

这个念头在其他人脑海中一闪而过,不能怪他们分心,实在是惯性使然。即使应对自如的苏沐橙心下也不免嘀咕,叶修到底又要闹什么幺蛾子。

他确实如他所说的,在团战中始终针对沐雨橙风。枪炮师不善近身作战,神说要有光硬是拼着一股邪劲刺穿了上场队的前线,对沐雨橙风完成了贴身,一度打乱了他们的节奏。但是其他人及时支援,阻断了神说要有光的后路,把他成功留在了沐雨橙风炮下。

对战结束,上场队胜,免不了对叶修又是一顿冷嘲热讽。

只是对方云淡风轻地来了句“保持状态,明天赢下比赛。”终止了垃圾话对决。

解散之后,苏沐橙笑嘻嘻凑到叶修跟前:“领队,给点评点评呗。”

“状态不错。”叶修说。

“我也觉得。”苏沐橙一摆头,“不知道是谁状态不好,嘻嘻。”

“…………”




比赛当天,从早饭开始,国家队就呈现一种平静的状态。

各位大神经历过联盟的无数生死攸关的比赛,也许他们还年轻,对人生的很多事情都不能泰然处之,但是比赛,他们早已司空见惯。

“加油!”赛前打气也只有这简单的一句,因为每个人无论上场与否都会全力以赴。

开幕式既热闹又简单。十六支队伍,二百多位选手,来自世界各地,他们的交集是荣耀。

彩带和灯光,音乐和喝彩,都比不上荣耀里的光影更能让他们热血沸腾。

观众们也是一样。

在他们的期待里,中国队和他们的对手作为开幕赛的双方走进比赛席,为世邀赛拉开战斗的帷幕。

首战,中国队胜。

虽然志在必得,真的赢得比赛还是让他们喜笑颜开,特别是在团队赛第六人也就是牧师石不转没有轮换上场的情况下。

擂台赛3对5胜,团队赛未损一人拿下比赛,不得不说是个极其强势的开场。对方也并非不堪一击,只是在周泽楷枪体术,王杰希魔术师打法,和唐昊打的像拳法家的流氓拿下擂台赛的时候心已经凉了一半,团队赛看到对方首发没有牧师的全攻击阵容有人心态直接崩溃了。

喻文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指出,对手打的不可谓不顽强,团队战我方虽然没有人员折损,但是王不留行,逢山鬼泣,一叶之秋也都只剩一层血皮,生灵灭沐雨橙风血量也损失大半,可以说中盘稍有不慎结果可能就会逆转。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

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在三天后,而他们的对手将会在下午决出,所以下午几乎全员都留下来观战了。这个阶段,了解对手可能比训练更为重要。

苏沐橙依然霸占了喻文州的位置,紧挨着叶修。

“你快侦查一下。”她指使叶修。

后者汗。真是不知道她脑子是怎么长的,怎么能做到比赛专注不分心的。

叶修看了一圈:“没来。”

“真的?你没骗我?”

“自己看。”

苏沐橙找了一圈,确实没有看到想看到的那个人,失望溢于言表。

“还真没来啊。”

“……”

“怎么?我远远看看都不行啊?做梦犯法啊?”她半真半假地怒道。

叶修还真不是责怪她,只是之前一心扑在比赛上,这会想起今天基因检测会出结果。不知道Jack是不是去取报告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轻声说。

“唉。我经常会想如果是哥哥会怎样怎样。看到他就好像看到自己的梦被拍成了电视剧,即使远远看着,不走近也挺好的。”苏沐橙说,“望梅止渴。”

“你们在密谋啥?”喻文州再一次被挤走,楚云秀坐到了苏沐橙旁边。

“你猜啊。”苏沐橙说。

“给老叶相亲?”

叶修一头黑线,靠向座椅另一边扶手,力求与两位女豪杰远一点。他点开手机,理解了这个小世界对于现代人的意义。

一条信息跳出来,他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但他没给自己时间去害怕,直接点开来看。

“晚上11点,咖啡厅?”

“OK”

“记得带上我的外套,请:p”

“烧了。”

“#白眼#白眼#白眼”

他们默契地对于结果闭口不提,不论结果如何,他们都需要当面清算。

况且,仅仅和Jack White交个朋友也是选项之一。




晚上10点半,叶修已经抽掉了半包烟了。怕国外不好买,身家两千万的烟友老魏给他塞了一整条。但由于前半程消耗过大,不知道能不能撑到打完决赛。

他没敢去楼梯间,怕发生意料外的相遇。坐在卫生间里,只有抽风机在头顶呼呼作响,午饭、上午的比赛、兴欣夺冠、建立君莫笑、从嘉世退役、还有南山公墓不停在他脑子里盘旋,速度快得想吐,但是无数次点亮手机,时间仿佛被什么东西压着就是走不快。

他按灭手上的烟头,决定不再等了。他用凉水拍了拍脸,从镜子里直视自己,一脸没出息。

他找到货运电梯,避开大堂可能出现的人群,兜兜转转绕了很多路,从偏门进了咖啡厅。咖啡厅只有零星的一两个人,西装革履还带着行李箱,可能是等夜里飞机的旅客。

一脸困倦的服务员甚至没有发现他。

他走向之前和Jack见面的卡座,结果对方已经坐在那里了。

桌上放着一沓纸,Jack双手交握放在上面,看到叶修提前出现,一脸反应不过来。看得出他很紧张,甚至没能挤出一个招呼的笑容。叶修也没有。

叶修坐到他对面,烟被留在房间里了,他只好在兜里捏紧拳头。

“我的外套呢?”Jack还试图开玩笑,发现对方根本没有搭腔的意思,又自嘲地补了一句,“好吧,我猜我得重新买了。”

他的笑容晦涩不明,既不是证明了自己的得意,也没有搞错了的尴尬。介于笑与不笑之间,来回摇摆。

他把那沓纸翻到最后,应该是结果页,缓慢而郑重地推向叶修。

桌子很宽,叶修伸出手把那东西拉近,努力克制之下还是有一丝颤抖。

报告是全英文的。但是结果栏,被人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填上了中文翻译。即使存在语句不通顺和错别字的情况,叶修还是看懂了。

“样本A与样本B属于同一父系;样本A与样本B属于同一母系;样本A与样本B存在旁系血缘关系。”

旁系血缘关系旁边还画了个等号,另一边写着“哥哥和妹妹”。

这几句话在叶修的脑子里反复播放,就是翻译不成另一种说法。

可能是他沉默太久,Jack伸出手,握住了他的。

叶修抬头看他。

“名字?”Jack努力说,努力捋直舌头,发出不标准的音节,“我的名字?”

叶修张开嘴,发现找不到自己的呼吸。

他尝试了几次,终于能够不太顺畅地发出声音。

“苏……沐秋。”

隔壁传来巨大的声响,叶修花了很久,在看到Jack惊讶又烦躁地转头之后,才意识到这不是他脑子里爆炸的声音,而是现实中真实的声响。

他还是没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盯着Jack凝固的侧脸看了好一会,才顺着他的视线转过头去。

苏沐橙站在那儿。




=====================================

写完了太激动了,忍不了先发了

本来是想8,9都写完了再发的_(:з」∠)_



评论(24)
热度(5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