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修伞】Eyes On Me - 4

叶修把人捞住就后悔了。

他就应该提着苏沐秋的裤腰把他放地上的,对他们俩都好。

他当然知道魅魔的特性,他只是从没有把自己和他们联系起来。

苏沐秋看着他,他看着苏沐秋,距离近到差一点就要对不上焦。未觉醒的魅魔,此前眼睛是深琥珀色的,现在却反射出明亮的金色,像玻璃杯里荡漾的酒体,正在随着瞳孔的震动而翻腾。

眼球的基础颜色还没有变成别的,说明他理智应该仍然在线。

叶修想声明自己没有其他意思,但不确定此时张开嘴巴是否明智。他们离得太近了,一点微弱的气流都可能会刺激到对方。他助人为乐的行为有些欠考虑,事已至此,至少别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一秒,两秒,苏沐秋还在盯着他。叶修都有点好奇他这会儿心里在想什么了,压抑本能、难堪、还是气疯了?

糟糕,有点想笑。

可能自己没有掩饰好,只见苏沐秋微微后撤,一脸的不可思议。他眯起眼睛,双眼之间挤出危险的褶皱,叶修想躲已经来不及了。

当的一下,鼻子被狠狠击中,叶修疼得眼前发黑。好歹是人民警察,天天出生入死的,虽然眼冒金星,但是没晕。不过鼻子好像断了,鼻血哗哗地流。见过大世面一向淡定的叶修也不禁在心里骂到,这人是不是有病。

苏沐秋好像晕过去了,正在顺着他的身体往下滑。叶修拽住他腋下,从桌上抓起一大把纸巾,仔仔细细地把各处的鼻血擦干净,又把用过的纸巾塞进口袋,才去查看那个神经病魅魔的状态。

苏沐秋确实晕过去了。额头留着一块红痕,有叶修的鼻头大小,叶修用手抹了抹,没有擦下东西,那块皮肤更红了。

头可真硬。

也太不按常理出牌,醒了还不知道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叶修有点头疼,不知道是不是被撞的。他思考片刻,把苏沐秋背起来,踏出一步,两人就这么消失在了空气中,只剩下乱七八糟的桌椅板凳能证明曾有人在这里呆过。


叶修背着苏沐秋前往一处空闲的据点。据点周围设置了安全屏障,最后一段路只能步行前往。这里距离商业区很远,既没有音乐也没有灯光。但月光很亮,照在沙沙作响的叶子上,显得既朦胧,又安静。

苏沐秋老实地在叶修后背上挂着,热乎乎的。叶修正苦中作乐地想,省的给他戴头套了,就觉得靠近后腰的位置有处硌得慌。一开始他觉得是皮带扣车钥匙之类的东西,结果越走越不对劲。随着他的步伐,苏沐秋的呼吸粗重起来,垂着的脑袋挤出两声低吟,一股湿意叶修的外套和T恤渗到了他的后背上,那感觉滑腻而黏稠。

叶修很想就这么松手把人扔地上,打他主意的人很多,但他从没被任何下流事卷进去过。可松手了又能怎样呢,他不能把苏沐秋留在原地,他已经卷进去了。

趁他犹豫的功夫,那一点湿意逐渐扩大,感觉把衣服都粘在了一起。而苏沐秋满足地叹出一口气,在他颈边蹭了蹭。

叶修还是忍着后腰的不适,把人背到了据点。

据点在一栋废弃的居民楼里,外表看起来破败不堪,实际上还通着水电。他们有时候会在这里中转一下犯人,有时也作为歇脚的地方。

叶修把苏沐秋扔在皱巴巴的床上,拿出手铐把他的右手铐在床头。握住他的手腕时,苏沐秋发出了黏腻的呻吟。

魅魔。叶修心想。

等叶修冲完澡,干净体面地出来,苏沐秋已经醒了。他显然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发生过什么,正抱着膝盖坐在床头。他被铐住的那只手垂在身侧紧握成拳。看到叶修,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紧接着移开视线,脸上满是懊恼。

叶修故意抖开手里洗过的外套甩了甩,挂到墙上。他T恤的后腰也洗过了,还湿着,相信苏沐秋肯定能发现。果然再回头,那个魅魔耳朵红得发亮。

叶修拖过折叠椅,在床边坐下,苏沐秋警惕地瞪着他。

“你知道自己是什么吗?”叶修问。

苏沐秋显然没有料到叶修会问这个,可能他有一肚子的骂人话都酝酿好了,但此刻都化成了无用的哑炮。但茫然的表情转瞬即逝,他满脸戒备地摇了摇头。

“你是魅魔。”叶修说。

“什么东西?”苏沐秋问,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

“魅魔,又叫淫魔,小黄书没看过?”叶修点起一根烟。

“我看的小黄书里没有这种东西!”苏沐秋恶狠狠地说。

哈哈,叶修笑了两声。

“你不是警察。”苏沐秋紧接着说。

“你不是去派出所验过了吗。”叶修说,苏沐秋露出”信你个鬼“的眼神,“我是专抓恶魔的警察。”

“你特么在逗我。”苏沐秋说。

“逗没逗你心里有数。”叶修吐出一团烟。

“这是哪?”苏沐秋问。

“一栋废楼里,传说这儿闹鬼,偶尔会传出尖叫哭声什么的。”叶修说。

“你想干嘛?”苏沐秋问,语气里又多了几分计较。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叶修耸肩,“一个魅魔却没开过荤,不太正常。”

“我艹,总有一天我要弄死你。”苏沐秋小声嘀咕。

“威胁警察,胆子很大嘛。”叶修笑笑,“说说吧,你怎么回事。可以从你出生说起,我们时间很充足。”

苏沐秋想了会儿,眼神又向四周飘了一圈,可能是彻底死了心,又或者是被叶修话里的诚意和信息所打动,他开始坦白:“我们家除了我都是人类。要是你知道为什么只有我变成这样,也麻烦你告诉我一声。我对于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我也没有兴趣,我不想变成……那样。脑子里全是本能的冲动,什么也顾不上。你以为你在享受它,实际上是它在控制你。”苏沐秋仿佛想到了什么,沉默了片刻,叶修猜他是想起了他母亲。苏沐秋的家庭情况他们也有调查,该了解的事实都了解。

“我只想好好工作挣钱,照顾我妹妹。但……反正你也发现了,本能不是那么好反抗的,如果可以控制也许就不叫本能了。”苏沐秋自嘲地笑了笑,“我去酒吧,只是因为那儿很‘香’。”

叶修被他的形容逗乐了:“你倒是很老实。”

“你知道我说的香是什么意思?”

“魅魔这个品种还挺常见的,繁衍的几率也高。”叶修说。

“能繁衍出人类吗?”苏沐秋问。

“和人类的话,可以。”叶修回答。

“啧。”苏沐秋咋舌,显然是猜到自己的情况是怎么回事了。

“我更好奇,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人类的?”

叶修探出身子,直盯着苏沐秋。

苏沐秋又往墙边缩了点,要不是手还铐着,说不定这会儿已经逃出门去了。

“这……”他开口,却说不出话,呼吸了几次才发出不太平稳的音调,“这还用问?你肯定是个人类,否则不会问出这么白痴的问题。”

“怎么还搞种族歧视呢。”

叶修笑着站起身,这个动作引来苏沐秋的再一次颤抖。他从破旧书桌的抽屉里翻出一份文件,递到苏沐秋眼前。

“来吧,苏沐秋同志,签了这份承诺书,对你的调查就结束了。”

苏沐秋看了看文件,又看了看叶修,似乎有点不敢相信事情会这么简单。

“鉴于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你存在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不会对你采取强制措施,但也请你严格遵守承诺书上的相关条例,洁身自好,自尊自爱,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叶修机械地说,仿佛已经烂熟于心,念得像开了二倍速的ai语音。然后他语气一变,接着说:“建议你签了啊,别的警察可不像我这么好说话,发现还有你这么号人物,不知道会给你上什么手段。”

苏沐秋恶狠狠地瞪了他好几眼,一把夺过那份文件,没有立刻签,而是皱着眉头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

看到一处,他突然问:“这上头说我如果签了,违反条例你们能够立刻找到我?”

“是啊,比你每天报备轻松多了吧?”叶修说,“你不要小看自己啊,之前有个魅魔吸死了好几个。你们这种危险分子只要签了这个,就可以过上不受监视的正常生活,是不是挺划算?”

苏沐秋白眼快要翻到后脑勺,懒得理他。

叶修继续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往好了想,只要你签了,遇到别的警察也不怕说不清楚不是?哦顺便提醒一下,这上头只写了恶魔部分的条例,如果你犯了人类的法律,那就是人类的警察管你。之前有个魅魔搞色情诈骗被抓进去了,还蛮搞笑的。”

苏沐秋简直都要气冒烟了,把纸捏的咔咔响。

“笔呢!没有笔我怎么签!”苏沐秋怒道。

叶修笑,从床沿下摸出把匕首。苏沐秋脸色白了白。

“签这个不用笔,得用血。来来,我帮你开个口,保准又小又浅出血还多。”

说话间不容分说地抓住了苏沐秋捏着文件的手,被他一抓,苏沐秋整个人都僵住了,手里的文件滑落在床上。叶修用匕首在他拇指上轻轻一点,殷红的血珠立刻冒了出来。苏沐秋还没回神,叶修拿着他手按在了承诺书上。

黑色的字符像一群虫子,排着队从纸上爬到了苏沐秋纤长的手指上,沿着尺骨一路向上,在手腕内侧形成了一个对称的曲线图案。

“这是什么?”苏沐秋挣扎着问,一副快晕过去的样子,仿佛被叶修抓住的不是手,而是脑子。

“一个契约标记,如果别的警察盘问你,直接亮这个就行,是不是很方便?”叶修没有放开苏沐秋的手,维持着过近的距离,低声说。

苏沐秋发出一声闷哼,别过头喘息着:“放手……让我回家。”

“你就……这个状态回去?”叶修说,抬眼看着苏沐秋,眼神坦荡清澈得像是打算扶老太太过马路,“我可以帮你。”

苏沐秋猛地转过头盯着他,动作之迅捷就像猫听见了开罐头的声音,他突然笑起来,饱含讥讽:“有困难找警察是吧?”

“可不是吗……”

叶修还没说完就被凶狠地吻住。


————————————————————

找完整版的方法请见置顶

评论(1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