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修伞】Eyes On Me - 1

苏沐秋坐在圆形卡座的中央,这是夜店最高级VIP才能享受的“观景”位,躁动的声浪和热潮在他脚下翻滚,他只是端着酒杯静静欣赏这一切。

他每周会有一两天呆在这里,从下班之后一直待到后半夜,但他并不觉得这里的酒好喝,每次点上几杯都是为了避免蹭座的嫌疑,那些酒多半是被前来搭讪的人喝掉的。他也不排斥被搭讪者环绕,只要那些人别跟他有肢体接触。久而久之有些熟脸自发担当他的发言人,告诉那些新来的,只要不动手动脚,苏哥会搭理你两句甚至请你喝酒。

好几个这样的高台卡座连成一排,苏沐秋喜欢呆在靠边的位置,老板也喜欢让他呆在那里,这里能被台下的人看到。从后场走到前场,可以欣赏到他从后脑勺到正脸各个角度的英俊。苏沐秋并不是这里的超级VIP,他只是因为长得好,而被老板当成活招牌,或者说活靶子,用来吸引猎艳的男男女女。

他看起来永远都是一副百无聊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的样子,还有人问过他是不是老板专门请来的,苏沐秋只冷哼了一声,回了句他请不起。既不是托儿,又不喝酒,还从不下场和任何人互动,他就像等着被谁搭讪,只是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有熟客调侃他在等一个不会来的人,当然了,苏沐秋对此说法同样嗤之以鼻。


叶修推开舞池里扭动身躯的男男女女,动作尽量不着痕迹。这里光线昏暗,人又多,还吵。他今天要抓的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家伙,如非必要他不想在人群里动手。那家伙似乎非常享受低等的人类在他身边惊慌失措的样子,拿着酒瓶耀武扬威横冲直撞。他在舞池里闲晃,可能是在寻找猎物。按照之前的作案规律,他选定猎物之后会拖去僻静处享用,叶修默默跟在后面,等待着机会。

暴虐者往往缺乏耐心,不多时就见那家伙视线向上,定格在场中央的高台卡座区域,眼神里尽是凶狠和玩味。叶修熟悉那种眼神,除了暴力和饥饿之外他们还想找点别的刺激解解闷,这让叶修差点就地动手,但他忍住了。那家伙看得时间稍久,这让老警察察觉出反常。

叶修看向同一个方向,首先注意到那儿地形简单直白,然后发现高台上坐着个特别的身影。叶修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会盯上那儿了,就连他自己也被抓住了目光。气质,也许是那个人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他肩膀放松,脊背却挺得笔直,身前人的纵情说笑和震耳欲聋的音乐都不能让他兴奋,炫彩迷幻的灯光打在他脸上也只能折射出大理石像般冷硬的轮廓。如果他没有坐在高级VIP区还端着酒,叶修会以为他是来查税的。当然,一个超凡脱俗的人类并不能真的获得叶修的关注,但一个没有登记在册的魅魔可以。

叶修的追捕对象举起手里的酒瓶猛灌了一口,继而粗暴地拨开人群,像条捕食的猎狗直奔卡座而去。叶修沿着他蹚出的路线,慢慢跟上,这会儿他一点儿也不着急了。那家伙找魅魔的麻烦总好过找人类,并且他知道那家伙在打什么主意。这在恶魔中不是什么新鲜事,有时候甚至会变成各取所需的愉快交易。不过今天这个魅魔,叶修可以肯定,自己要抓的那家伙绝不是他的菜。


今天的舞池很闹,并不是音量比往常大,而是总有一些苏沐秋不喜欢的杂音混迹其中。那些杂音和人们找乐子追逐欲望的气息不同,粗野而无序,非常烦人。他向场下望去,只是不经意的一瞥,却和远远的一个人对上了视线。苏沐秋有点特殊能力,是他能够无视各种潜在危险的本钱,比如即使夜店里非常昏暗还有五彩激光扰乱视线,他依然可以看清对方的黑色眼睛和表情。那人在一堆扭动的肢体里站得笔直,眼神冷静得仿佛在看书,充满了计算与思考的光。那神情很特别,但有些烦人——让苏沐秋想到谈合同时的甲方。那人似乎微笑了一下,随即在人群中继续散步一般地行走。苏沐秋被身边人的呼喊拉回眼前,再去看时已经找不到那人的踪迹了。 

身边的四男两女正在玩国王游戏,都喝的差不多了,国王的指令基本围绕着接吻抚摸人肉钢管之类的下达。苏沐秋自然是不参与的,但他也在享受其中只属于自己的乐趣。两个男孩抱在一起亲得难舍难分,其他人在起哄,苏沐秋垂下眼睛呷了口酒——只有这个时候他才咽的下去这里的酒。

突然靠外侧的女孩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甚至都没能被DJ的炸场盖过去,直扎进耳朵,让不管是亲着的,还是起哄的瞬间一齐清醒了。他们这个卡座仿佛一时间被封闭起来,有着隔绝于世的死寂。

卡座入口站着个男人,或许用野兽去指代更能表达他所带来的压迫感。他满身酒气,凶神恶煞,脸上的笑容充满恶意。靠近外围的几人不自觉地向最里侧的苏沐秋靠近,尽力离那人远一点,但那人自从出现起就一直死死盯着苏沐秋,只盯着他一人。

夜店有杀过人的黑社会不稀奇,苏沐秋碰上也不觉得害怕。但这次不同,那人身上带着的腥臭气味已不似人类。苏沐秋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特别,但直觉告诉他此人恐怕和他一样有点特殊的能力。

而且,这人大概经常用那能力干点什么出格事。

苏沐秋汗毛和发根都立了起来,他手心出汗,强硬地回瞪对方的同时抓住了桌上的酒瓶。

那人嘿嘿笑着又上前两步,他比想象中更加高大,落下的阴影几乎把他们罩住,他长到不太正常的舌头舔了舔嘴,有些口水流了下来。顾不上恶心,苏沐秋从身边人手里拽出自己的衣服。那人伸出树根一般的手臂向苏沐秋抓来,那巨大的手恐怕能把他的头捏碎。苏沐秋瞅准他身体前倾重心移动的那一刻,猛得后靠踩住茶几边缘死命蹬了出去。那人被撞得一震,如苏沐秋所料般并没有摔倒。苏沐秋抢步上前,扭动腰腹用上全身的力气从下往上把酒瓶抡了出去。砰得一声钝响之后是酒瓶碎裂的清脆声音,那人被砸中下巴终于向后倒去,手臂在空中胡乱摆动以保持平衡。苏沐秋趁他空档大开,把手里半截满是尖刺的酒瓶抛起来调了个方向,顺势往那人身上扎去。没想到对方到底不是省油的灯,后撤一步随即站稳,胳膊横在眼前轻松挡住酒瓶,那些刺甚至都没能扎进去。苏沐秋知道不妙,但扎下去的时候没留力,收不住惯性,余光中那人另一只手从侧面直掐他脖子。

苏沐秋眼睁睁地看着那人越来越近,又越来越远。

和酒瓶对抗的力量突然后撤,苏沐秋向前栽去,眼前一晃就发现那人直直跪了下去,而自己拿酒瓶的手却被人托住了手腕,再一个轻巧的力道,自己就站直了身体。

如果说有什么比这化险为夷的一刻更让人心潮澎湃,那就是托住他的手指了。

但那手指很快离开,苏沐秋被一瞬间的接触刺激得晕头转向,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那个可怕的男人现在双手被铐在身后,歪倒在地,似乎已经失去意识。而铐住他的那个人,亮出了自己的警官证,卡座里其他人一齐发出欢呼和赞叹。

“没事了,警察办案。都去别处玩吧。”警察对他们说。

“你留下。”警察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定了定神,脑子还不太能处理当下的情况。他感觉哪哪都是BUG,以至于不知从何下手。

“身份证呢?拿出来。”警官说。

苏沐秋楞了一下,掏出来递过去的时候发现对方就是那个在舞池里散步的人。他下意识去看他的眼睛,发现离近了看也还是一样那德行,越看越像甲方。

“苏沐秋。”警官对着身份证念,念完还给他,“上这干嘛来?”

这话问的就没头没脑,难道还有人上夜店晚自习么。“玩啊。”苏沐秋说。

“就你自己来的?”

“就我自己。”苏沐秋老实回答,却倍感怪异,“警官我跟这人不认识!是他突然冲过来要抓我,感觉脑子不太正常,要不是我反应快,搞不好已经挂彩了!”

“呵呵。”警官笑得阴阳怪气,没等苏沐秋发作,接着又说,“怎么这么多人就挑你下手啊?”

苏沐秋光火:“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挑我下手!每天晚上跑来跪舔我的人都排到楼梯下面,我怎么知道他们就挑我下手?!”

“还有其他人要打你?”警官问。

苏沐秋吐血:“其他人没要打我!而且虽然他先找我麻烦,但被打的可是他!”

“你打他这我倒是看见了。”

苏沐秋哑火,靠,他跟警察嘚瑟什么打人。

“苏沐秋是吧。”警官拿个小本子也不知道记什么,“今儿晚上没空了,过两天需要你配合过来做个笔录。我姓叶,你记下我电话,到时候我通知你。”

“哦。”

“别光哦啊,手机拿出来,我报你记。”

苏沐秋翻了个大白眼,拿出手机记下号码,还被提醒添加到通讯录,并且被迫拨了一次。

“我严肃提醒你,记得接电话,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情况是公民的义务。”

“知道了,叶警官。”苏沐秋没好气。

叶警官提起倒在地上的男人,那个玻璃碴都伤不到的男人在他手里就像是泡沫做的,除了有点占地方,仿佛都没什么重量。苏沐秋虽然感受不到这警察身上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这力量的差距也让他不敢造次。

“嗯,别干坏事啊。”叶警官走前不忘提醒。

“遵纪守法也是公民的义务我知道!谢谢你!再见!”


叶修把那个叫苏沐秋的魅魔约出来是在两天后。理论上不应该拖这么久,不过一方面那个杀人犯的案子更急,另一方面是魅魔的危险程度向来垫底。不是没有过魅魔吸死人,不过他们更倾向于可持续发展,而且常常出现两厢情愿的状况搞得他们警察很尴尬。张新杰查了整个东部的记录,确认没有苏沐秋这号魅魔。没登记的可能不多,要么就是刚上岸没多久,要么就是谁特意插的钉子,其他的可能性和威胁都微乎其微。现在和平年代,不管哪边都懒得搞事情,要不一个个混的都越来越像人类。苦逼的人民警察叶修同志,审讯加写报告通了两天宵,上午小睡了一会儿,刚醒就安排上了苏沐秋的谈话。

电话有一会儿没被接起来,叶修心下祈祷可别上来就跑,那后面几天又休息不成了。还好在自动挂断之前,对方接了起来。

苏沐秋语气不善,没什么耐心,但还算配合,听声音似乎在安静的室内,答应午饭时间出来聊聊。不过当叶修提出在某个连锁咖啡馆见面时,他表现出了犹疑。叶修没有特意解释,苏沐秋最终也没有拒绝。

正午的阳光最足,是恶魔们最讨厌的时间。叶修就喜欢这个时候约恶魔谈话,省时省事。随便在路边小店吃了几个驴肉火烧,叶修站在门口擦嘴,远远看见苏沐秋已经到了,这么守时的魅魔还真少见。

叶修拖过椅子在他对面坐下,苏沐秋吃了一惊,这么没警惕心的魅魔倒是不少见。

苏沐秋看了看表,皱起眉头。

“你怎么到这么早?我还点了饭,能先吃饭吗?”他问。

“随便。”叶修挥挥手。

话音没落,服务员就端着东西来了,一杯冰拿铁,两个三明治。

“你吃吗?”苏沐秋竟然还客气起来。

服务员也十分有眼色地等着。

“吃过了。”叶修指了指那家驴肉火烧店,“来杯水吧。”

服务员嘴角抽了抽,走了。

苏沐秋刚咬了一口三明治,叶修就开口:“你在上班?”

苏沐秋连忙囫囵嚼了咽下去:“不然呢?”显然被打断很不高兴,“这就要开始了是吗?”

“没事,你吃。”叶修说,“不影响。”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狠狠咬了第二口。

“你做什么工作的?”

苏沐秋也顾不得礼貌了,嘴里含着东西就说起来:“IT民工。”

“工资一个月多少啊?五险一金都交吗?”

“这也要问?”

“答不上来?”

“……到手两万八!五险二金!社保足额,公积金13!要看流水吗!”

“哦,不错嘛。”叶修赞叹着划掉了刚上岸这个可能性,一个刚来的恶魔即使有身份证也不会知道五险二金这种东西,“不过我之前抓过一个搞IT的人家年薪可过百万了。”

“那不是最后被你们抓起来了吗。”苏沐秋凉凉地说,“不信,那你们警察去调个流水应该挺简单吧。”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苏沐秋盯着他看了会,不知道在盘算什么,嘴里吃着东西一下没闲。叶修不禁感叹,不愧是魅魔,脸蛋儿标致得没有死角,狼吞虎咽也跟拍电影似的没有一帧不好看。苏沐秋身上一丁点非人的特征都没有,恶魔气息也淡到几乎闻不见,真要是在大街上碰到,叶修也不一定能立刻分辨出他不是人类。另外他对扮演人类过于熟练了,不管是那天晚上抡酒瓶子,还是今天的社畜模样,甚至他把叶修当个普通警察的状态,都太像了。

没有规定恶魔一定不能扮演人类,但也没几个恶魔肯下苦功夫扮得这么像,叶修甚至觉得他比下足了苦功夫的张新杰还要像。

苏沐秋风卷残云一般吃完了三明治,端起冰块有点化了的拿铁摇了摇,吨吨喝了几口,又当的一声放回桌上,似乎有话想说。

“叶警官,今天咱们真的是来做笔录吗?不在警察局做笔录好像不合规吧,在外头你是不是得开着执法记录仪啊?我看你好像没带,不介意的话我录个音吧?”

说着还真的把手机点开了录音放在桌上,当着叶修的面按了开始键。

叶修笑笑:“随意。”

“那天晚上没看清,您的警官证能再让我看一下吗?”

叶修觉得有点搞笑,十分配合地递出警官证让对方查验。苏沐秋看得仔细,还把叶修的名字警号所属分局都念了一遍,并且让叶修出声确认,不可谓不严谨。这要是个小警察,叶修肯定抢过来自己带。

“看起来倒是挺像真的。”苏沐秋把证件递回来。

“哦?”叶修挑眉。

“但这个分局我可没有查到,作假之前都不做功课的吗?”苏沐秋笑。

“你在哪儿查的,百度地图吗?”叶修也笑。

“我打110问的!”苏沐秋说。

“哟,记性可以啊。那有没有问警号,问名字?”叶修问。

“问了!就没你这号人!”

叶修当警察这么久,还是头一回遇到这个反应的。怎么说呢,傻的有点可爱。大概他是真的不知道110也分普通的和管恶魔的,要是他报出过叶修的名字,江波涛早报告了,他们的名字那都是优先级最高的触发词。

“搞IT的是不是都觉得自己特厉害,想查什么查什么,反正警察也发现不了。”叶修说,“要说就是你运气不好,这亏之前我们吃过,现在档案只剩纸质了。”

服务员恐怕是忘了,这会儿才把水送到,叶修正好拿来喝了一口。

“希望你把痕迹都清理干净了,否则我还真得把你当个案子办了。”

苏沐秋脸白了白,倒也没显出更多的情绪。

“接下来我可正经问了。”叶修说着把腰后的枪拔了出来,大剌剌地摆在苏沐秋正在录音的手机旁边,“说说吧,你跟那人什么关系。”

接下来苏沐秋在态度上十分配合,不过一口咬死了不认识那人,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找上自己,不论叶修怎么敲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那天晚上的监控早被叶修他们调出来看过,苏沐秋的行动轨迹也都被整理出来,他今天交代的都能对的上。

看见枪会认怂是人类才有的反应,毕竟枪这种东西对于恶魔来说什么也不是。话又说回来,看到叶修不怂,还要反过来查他的恶魔也堪称莽夫了。

两人交锋几个来回,到最后却一点进展也没有,叶修也挺无奈。

“行吧,根据我老警察的毒辣眼光,你应该没撒谎。”叶修调侃。苏沐秋眼见要蹿,又强压了下去。叶修接着说:“不过接下来还需要你继续配合调查,先加我个微信吧,搜手机号就行。”

“我……!”苏沐秋吞下半截话,“人你们不都抓了吗!还有什么要调查的啊?”

“事关案情不便透露,还请你配合。”叶修打官腔,“加了吗?”

苏沐秋抓起还在录音的手机,啪啪击打着屏幕,没一会儿叶修就收到了验证消息。

苏沐秋头像是个橙白色的几何图案,名字倒是直白,叫秋木苏。

“一叶知秋的知不是这个之吧?”苏沐秋看看手机,又看叶修。

“我故意的。”叶修说,脸不红心不跳。他把八百年不拔一次的配枪收起来,一边起身一边随意道,“以后你每天去了哪,实时给我发消息,发定位。”

“什么?!”苏沐秋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为什么?凭什么!“

“凭你现在得配合调查。”叶修说。



发定位其实只是个辅助手段,毕竟叶修掏枪那会儿就已经给他上了位置追踪的咒语,功能跟GPS差不多,会有专门的人实时监控。叶修更想看看这个魅魔能装到什么时候。

换个警察也许不会这么复杂,魅魔而已,就算突然从世界上蒸发了也不会起什么波澜。但叶修不喜欢那样,他维护的是秩序,不是某个种族。

中午分开时,叶修提醒苏沐秋记得到了公司就发消息,过了20分钟收到了他的定位。傍晚时分,叶修再次细化规则。

——离开当前地点的时候也说一声。

——我现在就下班

——去哪?

——回家!

叶修笑笑,程序员嘛,随便伪造个定位还不是捎带手的事儿,搞不好发的都不是真实住址。

不等苏沐秋“到家”的定位发来,叶修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夜店你熟吧?环境好,人很多,还适合苟且的给我说几个。正事儿。你不用介绍那么详细,我要名字就行。找人呢,着急。”



——————————————

为数不多能完整发上来的章节(

评论(8)
热度(2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