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7

0】【1】【2】【3】【4】【5】【6



7



比赛正式前5天,训练室里已经半满了。

后天将会举行抽签仪式,决定第一轮的分组,在那之前参赛队伍得全部到齐。

格挡很高,座位充足,再加上多间会议室,队伍与队伍之间想要不打交道还是很容易的。比如现在叶修和Jack之间就隔着大半个训练室。不像昨天进门就对上眼神,今天叶修是通过那个毛茸茸的、快要被屏幕吸进去的脑袋认出对方的。

他有点想笑。

昨天夜里的激烈冲突,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他本以为自己道歉就够矫情了,没想到还能向着更为狗血的场面发展。那张熟悉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他非常不熟悉的表情,虽然是怒火,可也像一盆冷水浇上了他有些发晕的脑袋。

这得怪叶修自己大意了。放在十年前这压根不是事儿——苏沐秋用脚后跟想都知道叶修无视他的背后肯定有阴谋。叶修的阴谋就是他冲锋的号角。现在这个哪够得上叫心理战,根本是叶修单方面碾压Jack。人生气也可以理解,谁被碾压能有好心情,除非失个忆连口味都变了。

想到这里,叶修的心沉了下去,他本不该把Jack当成苏沐秋的。

怪他没有发现盲点,反正不是因为Jack晕倒心疼了才愿意放下身段给人写不短的短信的。

话说回来,他们美国队心理这么脆弱?

在国家队晨·总得碰个头·会上坐下的时候,他不禁想。



世邀赛是淘汰制,只要输就出局,想要拿到冠军必须一路赢到底。第一轮决出8强,第二轮由相邻两组的胜者捉对决出4强,最后是冠亚军之争。所以抽签之后,第一二轮比赛的对手也会有个大致范围。

各国队伍在本土打比赛都是真刀真枪试出来的实力,但是放到世界舞台,第一轮比赛就是瞎子过河,运气和心态可能比实力还要重要。

如果能抽到上上签,不用前面就遇到强劲对手,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今天的晨·总得碰个头·会——抽签之前没法有具体的战术讨论,但总归还是得每天碰个头的——终于有了个像样的议题。

众人都到齐坐定,距离9点会议开始还有十分钟,喻队低头翻阅手上的资料,示意还可以闲聊会。他左手边,叶领队摊在椅子里,肚子上放着手机,正在闭目养神。手机动了动,朝下的屏幕露出一点亮光。叶修拿起来查看。

“老叶,你笑得好恶心。”王杰希说。

会议室里空气突然安静,比喻队长宣布会议开始还管用。

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荣耀历史上最拉仇恨的人身上。

王杰希说恶心的笑容已经换了别的形容词,但是众人的眼神里还是充满了八卦的光芒,妄图从叶修脸上搜出任何能让他出丑的信息。

“我一想到谁会去抽签,就很自豪。”叶修对他们说。

靠!!!!!!!!!!!!!

会议就在心照不宣的吐槽中开始了。

“之前我们做过各个队伍的评估,本着竞技精神,我们的对手都很优秀,但实力确实有些差别。第一场比赛,心态的调整至关重要,如果我们能避开最强的队伍当然最好。”喻文州公正地说,及时制止了很多人脸上写着的“随便谁去抽都行反正别让叶修去”的不理智发言。

“所以我建议,我们……”他和王杰希对视了一眼,后者一脸莫名其妙,“先内部猜拳吧,一局定输赢,赢到最后的那个人去抽。”

会议室出现了小小的骚动,众人或嘀嘀咕咕,或交头接耳,最后率先发言的是方锐。

“不!就老叶去抽!抽的不好让他引咎辞职!”

叶修的好运有目共睹,几乎算是半个传说了。与其让他羞辱他们一番,还不如干脆抬他上神坛,抽到上上签他们不吃亏,抽到下下签还能让他们出气!说到底,抽签这个事情太随机,也就开开玩笑,谁也不会真的上纲上线。

“好!支持!”第二个附和的是黄少天,还鼓起了掌。“辞职辞职!”

随后张新杰,李轩,肖时钦,王杰希,喻文州纷纷表态没意见,剩下的人不屑的不屑,看热闹的不嫌事大,竟然全票通过了这个方案。

苏沐橙远远冲叶修捂嘴偷笑,后者回了一个“结果还不是我去”的表情。

晨会在一片鸡飞狗跳当中匆匆结束。

苏沐橙趁乱凑到叶修身边,小声问:“你刚刚笑什么呀?”

“大眼他眼花。”叶修回。

苏沐橙“哼”了一声,追上楚云秀出去了。

叶修在她身后摸出手机,屏幕还停留在短信页面,上面写着:

“接受道歉。我没有想现在就知道什么,只是希望我们能够以一种平等友好的关系交往。抱歉对你大喊大叫。”

“我尽量。”叶修回复。



在是与不是的边缘试探,即使是对叶修来讲,也是个挑战。

直觉一旦受到刻意的限制,就容易出岔子。哪怕只有一瞬间的迟疑,也可能会透露不必要的信息。

比如在Jack偷瞄他的时候,不小心回了个微笑之类的。叶修在内心疯狂唾弃自己。

那小子就像被电到一样慌慌张张转过头,但尾巴已经翘到天上去了。

叶修需要去吸烟室冷静一下。

虽然烟被点燃的那一刻他就有了预感,但等真人站到面前的时候还是有点尴尬。出于某些考虑他很想装作不认识对方,但他不能。

“我没想到你会发信息来。呃……”Jack说,用嘴巴,然后想起了语言不通的问题,“算了随便吧,不是什么重要的话。”

叶修搜肠刮肚地思索怎么能够表现友好又不太矫情。

他伸出手。

Jack惊讶了一秒,才握住那只手。

“幼稚。”叶修笑着对他说。

然而对面的傻子完全被他的笑容骗过去了,还以为他说了什么好话,回了个我什么都没听懂但我知道你在夸我灿烂的笑容。

好吧,叶修不能否认这确实是夸奖,另一种意义上。

苏沐秋就没有这个优点,他总是太成熟,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导致有些事情发展地过于平淡没有起伏,自然就不露声色。



吵完一架之后,Jack反而老实了起来。不但问了苏沐橙的出没时间地点刻意错开,就算意外碰到叶修,也不过就是像对喻文州那样点个头笑一下。

完美的国际友人做派。

叶修默默把心里美国队弱点里的“傻”划掉。

平和的日子转瞬即逝,训练室和酒店大堂肉眼可见地熙熙攘攘起来,前者坐满了比赛选手,后者塞满了记者。而他们今天都挤进了比赛馆。

由于开幕式会在第一天比赛早上举行,抽签仪式更像一个大型发布会。选手们按队伍坐好,如果不想出席也可以不到场。记者们,特别是摄影记者环绕在他们和演讲台四周,快门声音不绝于耳。演讲台上放着长桌,上面空空如也。演讲台背后的巨幅屏幕上,放的是此次的比赛对阵表,只等着抽签结果出来以后填上具体的队伍。

苏沐橙挤走了本应该坐在2号位的喻文州,坐到了叶修身边。

“我紧张。”她不等叶修发问就说。

“紧张啥?”又不是你去抽。

苏沐橙气恼地看了他一眼,又在他手臂上掐了一把。

她浑身僵硬,虽然盯着台上的屏幕,但心思明显不在上头。苏沐橙是那种不显山不漏水的大心脏,这种对高曝光率的她来讲都不算大场面。还有什么能让她紧张成这样?

叶修突然明白过来,这次还是因为他私底下的猥琐举动而产生的盲点。

他向四周看了看,在身后发现了美国队和Jack——他们队友在说话,没有发现叶修的窥视。

“别回头。”叶修说。但他自己仿佛受到苏沐橙的感染,仍旧盯着Jack的方向,表现得像在此之前从没见过对方,此刻又贪婪地想要多看几眼。

苏沐橙应声回头,顺着叶修的视线轻而易举地发现了Jack。

“真像啊,是吧?”她柔声说。

就像冥冥之中存在什么感应一样,Jack突然从对话中抬头,看到了他们。

叶修和苏沐橙同时回身坐好,像被抓了现行似的手足无措。

“吓死我了!像得可怕!”苏沐橙抚胸,又问了一遍,“是吧?”

叶修垂下眼睛:“嗯。”



原来演讲台上的长桌上不是什么都没有,上面摆了16个一模一样有点卡通的大按钮。抽签方式就是每支队伍派个代表上台,16个人同时按下按钮,系统会给出随机数字,并对应按钮的位置显示。这个数字就是比赛对阵表上的次序了。

16位代表在台上的站位是随机的,上去爱站哪站哪。

叶修挑了个离上下台入口最近的按钮,其他人依次从他身后经过。不经意间有一句“Good luck”从背后飘过,鉴于苏沐橙还在底下坐着,他忍住了回头的冲动。

主持人一声令下,职业电竞选手们大爆手速,几乎是在电光石火之间按下的按钮。

叶修抽到了1号,他向台下希望他辞职的队友们比了个1,仿佛这不是抽签,是比赛排名。而他的队友们苦于国际舞台和镜头,没人敢在这个时候喝倒彩。

当听到美国队抽到了16的时候,不得不说叶修在心里暗暗松了个口气——起码决赛之前他们是碰不上了。

回到座位上,他才想起自己忘了听他们的第一场对手是谁。不过看队友兴趣缺缺的脸色就知道,他应该是抽中了上上签。

“不用谢!”叶修对着他们说。

“叶神客气了。”只有喻文州笑意盈盈地回他——嚯,应该是上上上签。



确实是上上上签,仅有的几支弱点比较明显的队伍全在他们决赛前可能碰到的8支里,第一场只要不出大篓子几乎可以说是十拿九稳。不过这些心思他只和喻文州眼神交流了一下,作战会议上说的还是不可轻敌,全力备战。要说压力也不是没有,开幕战,赢了还好,输了恐怕微博账号都能让人炸了。

世邀赛采用了5人擂台赛和5+1团队赛的形式,这和国内职业联赛的季后赛是一样的,国家队的各位都很习惯,可以说是优势之一。

4+1战术师小范围讨论的时候,叶修提出了非常大胆的想法,但意外连张新杰都支持。叶修琢磨这就是做人的差距,明明个顶个得心脏,只有他最拉仇恨。嗯其次是老实人大眼。

在由他宣布这一方案的时候,更加体会到了这几个人的险恶用心。

不出意料举座皆惊,但竟然没有人立刻反对。战术师们趁热打铁,从各方各面阐述了其可行性合理性,结果其他人带着点发蒙的心情顺利接受了方案。

都长大了啊,叶修感慨。

“把自己人都吓着了,也许上场以后对手会直接GG。”叶修鼓励道。

“滚!!!!!”

队员们可能是在反领队的统一战线中,培养出的团结。



即使得到了全员支持,依然需要慎之又慎。参与首场比赛团队赛的人立刻开始了配合模拟,叶修和喻文州则躲去会议室里仔细查阅对手资料,进行复核和推演。另外由于比赛一天两场,上午和下午,安排得非常紧密,留给他们安排出场阵容并上报的时间很短。所以他们根据对阵表,提前安排出一些可能的打法和阵容,待对手确定时再微调,也正好利用比赛前的这几天都提前演练一遍。

等到叶修觉得饿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大部分人都结束了白天的训练离开了。推门一看自己队的一个也不剩,本想还有个革命战友作伴 ,没想到喻同志接了个电话,便不露痕迹地抛弃了他。

“还有红药没有?”

叶修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敲响了苏沐橙的QQ,对方秒回。

“必须的,早给你留好了!领队辛苦啦✧(≖ ◡ ≖✿)”

可能是要下雨,夜风有些冷。饥饿的叶修这才想起好像把队服落在了训练室。

嗨,明天再说吧,那玩意儿也不可能有人偷。叶修这么想着,打了个喷嚏。

苏黎世的红绿灯可真长,他搓了搓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胳膊。

突然兜头落下什么东西,一大片阴影直接压到眼前,吓了他一跳。

是件外套。

还是件带着温度的外套。

叶修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外套的主人,只见熟悉的身影向着比赛馆的方向跑去,背对着他挥了挥手。不得不说跑步姿势是一样一样的,就是这事儿简直……

叶修攥住肩上的衣服。

啧!真肉麻!不过不穿白不穿。

还好不是美国队队服,只是普通的运动外套,他把手伸进两个袖子里,裹紧了前襟。

外套有一点点大,领子竖起来能遮住下巴。

残留的香水味,混着一点点汗水的味道,几乎有些烫人。

闪烁的信号灯映红了叶修的脸。



Jack已经绕着比赛馆跑三圈了。

他还是没能冷静下来。

不知如何选择的时候,他就会跑步。奔跑是种本能,在这不停向前的机械性重复里,似乎蕴含着巨大的意义。

Jack放慢脚步,他喘得很厉害,汗水湿透了头发,顺着刀削般的颌线往下流。

夜空看不见星星,但是周围人造的光亮也很温柔。

他有点想哭,又笑了出来。

觉得自己有点儿傻。

他掏出手机,把下午拿到的检测报告又看了一遍。



============================================

加快点进程!



评论(21)
热度(4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