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6

0】【1】【2】【3】【4】【5


6


Jack又梦见自己在一片虚无的光影里。

是海底,是天空,是雾气,或是任何漫无目的又没有尽头的地方。他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他的梦里注定只剩虚无。 

可是今天不太一样。

远处有一个模糊的轮廓,像颜料滴进水里,马上就会晕开。他冲过去,伸出手,抓住了一条胳膊。胳膊的主人慢慢回头,轮廓也跟着固定下来。

是yexiu。

Jack很开心。

他的梦里第一次出现了别的人。

这是否意味着改变?也许yexiu可以带他离开这片虚无,或者告诉他这片虚无中之前都有过什么。

可是yexiu沉默着,眼睛里满是坚硬的黑色。

Jack既害怕又难过。

他放开手,自顾自地跌坐下去。

有人捧起了他的脸。

还是yexiu,但他有些不一样了。

他在笑,很温柔,眼睛里的黑仿佛变成了天鹅绒,软的让人陷进去。

yexiu的脸越来越近,他的嘴唇既薄又饱满,浅色,干燥……

 

Jack醒来后心脏还怦怦跳个不停,他靠在床头缓了一整夜那么久才关掉恼人的闹铃。

哈,真是个现实感十足的梦。他对着镜子自嘲地想。

梦里的害怕和难过被他带到了现实里。

镜子里的人有些憔悴和挫败,可是眉眼和下巴的线条依旧锐利。

Jack不是一个喜欢受人摆布的人,即使在他不会说话的时候都不是。可这一次,他就像叶修的牵线木偶一样,不,他还不如木偶,他根本就是嫌疑犯!接受调查,守规矩,只为了让这世界上对他有记忆的人相信他!

答应叶修的诸多要求,对他而言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特别是在对方几乎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甚至有那么点屈辱。

他把额头抵在冰凉的镜面上,正好可以看见手臂上发青的针孔。

他几乎有些厌恶这样被动的自己。

如果不是叶修吻了他的话……

Jack闭上眼睛,感觉胸腔里的神经微微抽痛。

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是了是了,他们是朋友,谁不会跟朋友接个吻呢?

但如果他们曾经是一对儿,叶修后来未免表现地太过冷酷。

也许他曾经是叶修的追求者,但是车祸之前就被他讨厌和抛弃?哈!这也比较容易解释为什么自己能如此听话。

Jack甚至觉得叶修不如不回答他们是什么关系。

他的大脑里没有记忆了,可是肌肉还有。就像他重新开始打荣耀一样,那时他明确知道,自己一定玩过很久很久。

那天在电梯里,他们靠得那么近,却没有一点点排斥和不自然。对方的体温,颈边的味道,像荣耀一样让他放松又愉悦。

真是讽刺。

他脑部受伤以后,神经格外敏感,医生建议平时用些淡香放松神经,结果浓重的烟味才更令他舒缓。

Jack拿起惯用的香水喷了喷。

非常好,他整个人都焦躁了,因为缺了那该死的烟味! 
 
 


走进电梯里,有那么一瞬间Jack在想会不会再次碰到叶修,但他很快就把这个愚蠢的想法赶出脑海。他准备去训练馆干点正事,免得他在不着边际的猜测里浪费时间。

他不是故意一个人行动的,只是他的队友都是懒骨头,不睡到中午不可能起床。至于他自己,得益于脑部后遗症,不需要太多睡眠。

电梯停在了熟悉的层数,Jack心跳加快了。

门打开,走进来三个人,打头的是中国队的2号和5号,他们正在笑着说些什么,走进电梯以后压低了声音,其中2号还友好地向他微笑了一下——Jack也穿着自己的队服。只是他忙着和三人中走在最后的中国队1号叶修对眼神,回应地稍显局促。等他再把视线移回叶修身上,后者已经转过身对着门了,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Jack感觉心脏在下沉。他本以为他们会互相招呼一下,毕竟他们昨天还一起做了不少事情!不管怎么说也应该比他和这个2号更熟悉。而这是最没有意义的一次对眼神。叶修没有给出任何带有含义的表情,Jack也不知道如何回应,他们只是互相看了对方几秒,说是互瞪也很恰当。Jack想叹气,但是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意味不明,他忍住了。

电梯下落平稳且迅速,可盯着显示屏的Jack却觉得无比漫长。5号一直在小声说话,只有2号在给他回应,他好像对此有所不满,反手拍了叶修一下,后者头都没回,无精打采地答了一串Jack听不懂的话。Jack没怎么好好听过叶修说话,他们一直用别的方式交流,这会他的声音回响在电梯里,那低沉的震动让他耳朵发麻。

Jack皱起眉,有些不愉快,很难说是因为对方还是自己。

电梯抵达一层,四个人鱼贯而出。叶修最先,Jack最后。叶修和其他两个人走向了餐厅的方向,Jack走向相反的正门。叶修没有回头,也没有表现出一丝认识Jack的样子。仿佛在检测结果证明他就是叶修朋友之前,他和他之间只是陌生的比赛对手。这让Jack有种被人耍了的愤怒。

Jack把手放进口袋,意外摸到了个手掌大的几何体。他在手心转了一圈, 没费心掏出来看也知道是采血那天没还给叶修的打地鼠机。回程的路上他一直忙着玩手机,压根忘记了这件事,但是叶修肯定记得,他之前一直在玩,却也没有提醒他。Jack越发搞不懂叶修在想什么了。

他试着回想叶修那会在干嘛,却只能记起对方靠在车窗玻璃上补眠的侧脸。睡着的他气质柔和了许多,苏黎世傍晚的阳光穿过他黑色的发丝,给下巴和脖颈镀上了一层金色……

好了,够了,这些都是多余的没有用的信息。

Jack及时地制止了自己,以免思绪飘到别的方向上去。

总之,叶修没有要回地鼠机,而他,也还没有破掉上头的记录。



训练室里,有人拍Jack的肩膀。是他的队友,一个精力旺盛的小朋友,比Jack小了整整十岁,却对他有种莫名其妙的崇拜和狂热。看到Jack,他一脸兴奋,年轻的脸和金色的头发都仿佛在发光。

Jack移开一边耳机,敷衍地伸出手和对方击掌。说是击掌其实是一整套打招呼的击掌流程,快要步入中年的Jack不能理解这种仪式,被磨得不行只能配合。对方倒是也不在意他的敷衍,兴致勃勃地凑上来看屏幕。

“这是什么?”小朋友问。

“中国队的比赛视频……”Jack说,“剪辑。”

“等等等等,这是什么武器?”小朋友边看边发出WOW的声音。

“不知道,第一次见到。”

小朋友拿过鼠标,滑动网页。视频标题上写着“致敬叶神,无法超越的三十七连胜!!”没什么有用信息,再往下看评论区,第一条就是视频上传者写的一些解答:武器Qianjisan,可以变化出所有职业的武器形态,能够打出全职业的低级技能等等。不过除了几条赞叹的回复以外并没有太高热度。整个视频的播放量也比较低,要不是Jack特意去搜可能也不会看到。

“这可能吗?”小朋友不可思议地看着Jack,要知道Jack可是他们的银装顾问,可以说是全队,甚至是全美国最懂银装的人了。

“理论上可行,我曾经也有过类似想法,但是做起来会非常非常难。而且很贵。”Jack说,“不过很显然,他成功了。”

“哦不,别告诉我他们这次会用到这个。”

“这个武器还有个问题。”Jack说,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使用者不能转职,只能使用低阶技能。他必须特别熟悉所有职业,并且能够打破固定职业思维,把它们整合到一起去,打出特殊效果和思路,否则一堆低伤害技能其实没什么用。”

小朋友显然是被这创意震惊了。他的视线移回视频标题:三十七连胜。

“这真是……真是……”他搜索着形容词,“恐怖。”

Jack苦笑:“是的,毕竟记住120个低级技能,并且在战斗中无缝输出,我做不到……你可以吗?”

“也许,可能……呃谁知道呢。”小朋友脸上甚至出现了一些跃跃欲试,“所以他们这次会用到这个武器吗?”

“我也不知道。”Jack耸肩,“我只知道这个人,和我一样不会上场。”

“OK,起码我们不会成为第三十八个。”小朋友晃晃脑袋,“你觉得我们的‘秘密武器’和这个比哪个更厉害?”

Jack看了他一眼,刚准备开口,迅速被对方打断。

“我知道,我知道,武器没有绝对强弱,要看操作者和武器的适合度。”小朋友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的错。”

Jack揉了揉他头发。

“我只能说,操作者相同情况下,”他指指屏幕里的叶修,“绝对是‘秘密武器’更强。”

小朋友吹了个口哨:“那真是安慰人心。”

说话间不断有人走进训练室,总体人不多,不同队伍之间呈现一种互不打扰的状态。不过出现的队伍数量倒是多了起来。过两天就要进行小组抽签了,他们得在那之前到齐。

小朋友打开了旁边的电脑,准备开始训练。Jack还保持着和他说话的姿势在思考,Qianjisan给了他一些刺激。那样的东西对于材料的高需求,更对于操作者的高要求,注定是一种曲高和寡的理想化武器。当然它打出的上限非常高,只是达到上限的条件过于苛刻。这也是他设想过这样极端的状况,但连设计思路都没整理就放弃了的原因。据他搜索的结果看,顺便一提由于网络不通信息十分少,Qianjisan在中国荣耀圈并不普及,没有除叶修以外的人使用过的记录,其使用思路连有效讨论都难以形成。

它更像一个天才的任性之作,而不是职业化的产物。

这让他对叶修从另一层面更感兴趣了。他还挺想在荣耀里好好教训一下这个拽得二五八万的家伙的。他撑着下巴,随意看向入口处,也许是老天听见了他的心声,叶修带着中国队——可能是整个队伍——出现在门口。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Jack还不及收起充满挑战欲的眼神,就和叶修对了个正着。

他们中间隔着半个训练室,可那视线的联结如同有实体般鲜明。叶修的眼神还是沉默的,没有任何含义和多余表情的,Jack感觉自己甚至能看见他瞳孔转过的角度。还没等Jack给他一个不爽的白眼,叶修抬起手,像是要整理衣领,最低幅度又明确地用食指指向Jack,然后迅速挥动了一下。

赶紧转过去!

Jack看懂了。他想起和叶修达成的关于苏沐橙的协议。他用全身每块肌肉都表达着不满,内心里蹦出了一长串脏话,还是乖乖转过了身。

他打开另一个视频开始播放,是沐雨橙风的战斗集锦。他生怕叶修看不见他的屏幕,不但放低了坐姿,还点开了全屏播放。

“我要干掉这混蛋!”Jack咬牙切齿地嘀咕。

“啥?”小朋友摘了耳机问。

“没什么,”Jack气哼哼地指向身后的中国队,“踢爆他们屁股。”

“哇,这角色真辣!”小朋友的注意力完全被屏幕吸引了过去,“嗷!!”

Jack狠狠敲了他脑袋。



叶修对他的无视和指挥所带来的烦躁感,很快就被训练取代了。理论上,Jack是不需要参加训练的,但是训练本身能带给他平静。并且参与到模拟战中,也更容易发现队友们的问题和偏好。

“Shit!”有人骂了一句,“Jack你今天中了什么巫术!”

Jack笑了两声:“帮你们打开思路。”

叶修和他的天才武器确实给了他一些启发,他立刻实践在了队友身上。可能是过去的两天太艰苦,打荣耀让他比平时更快乐,他的手感非常好。

他已经在队友身上连了快十招了,都是些低级技能,但是很难甩脱。他越打越顺,手速不自觉地开始飙升,多巴胺和肾上腺素持续分泌,身体好像变轻了。

“Jack——”有队友在喊他,“停下!”

“最后!一击!”Jack兴奋地低吼。

然后整个屏幕陷入了一片黑色,不,是整个世界都陷入了黑色。

Jack在队友的拍打和呼喊当中醒来,耳鸣还未褪去,头疼地要裂开。他痛苦地抱住脑袋,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捏着自己的眉心。

“好了,深呼吸——”有人跟他说。

真是糟糕透顶。Jack模糊地想。

“嘿天才,玩得开心吗?”有人嘲讽,“要再给你叫辆救护车接着玩吗!”

“闭嘴。”Jack虚弱地反击,知道自己确实玩脱了。

小朋友自告奋勇送他回房间休息——实际上小朋友比他还要高,是个标准的大个子。Jack被他架着走出训练室,各个方向都投来好奇的目光。非常好,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他不是不想上场而是不能了。

悲惨的状态让Jack陷入了更深的自我厌恶里。

“发生了什么事吗?”小朋友试探着问。

“不,没有。”Jack下意识否认,“为什么这么问?”

“如果说我们当中有谁最不可能失控,那就是你了。但是感觉你现在,呃,心情很不好?”

“压力太大了吧可能。”Jack低声说。

关于Jack参加世邀赛的席位,各方都着实花费了一番功夫。

“你知道你不需要强迫自己做什么的,Jack。”小朋友转过脸认真地对他说,“你不欠谁的,你在这里是你应得的。”



可不是吗,我谁也不欠。Jack躺在床上平静地想。

成功让自己休克之后他反而冷静了下来。疼痛依然刺激着神经,然而心情舒畅了许多。

他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的现在和过去的关系。他的现任家庭很美好,养父母和兄弟们对他都很好,他们在成为亲人之前先变成了朋友。这不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他就算找回了过去,也不代表现在就作废了。对于过去,好奇可以,执着就显得多余。毕竟发着光的现在,也是他从头开始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

对于叶修那个玩弄人心的混蛋,他根本没必要那么在意。

结果出来之前他也不能确定叶修就是他过去的一部分,现在他们只是要做彻底的陌生人而已。没什么难的,他有的是耐心。

就算叶修曾经吻了他,他也该知道,那是叶修把他当成了别人,或者曾经的他。他看着的是他的朋友,而不是Jack。

头疼基本消失,只有胸口还有些紧张。Jack看看时间,该夜跑了。他喜欢去外面跑步,风吹在脸上的感觉让他愉快,他得珍惜这几天记者们还没驻扎的日子,过阵子他就只能去健身房了。

他换好衣服走出房间,想起了几次电梯里发生的情形,决定走楼梯下去,反正他的楼层也不是很高。

他刚下了半层,就闻到一股烟味。

他有了不好的预感,然而已经决定不在意,又何必退避三舍。何况还不一定就是叶修。

Jack装作什么都没发现,按照原有的步调走下楼梯。

是叶修。

想着对方可能还是打算装作陌生人,他的眼神从对方身上滑过,没做任何停留。Jack从叶修身边擦过,走下另一层。

“Jack.”

Jack停下脚步,拿不准要不要回应。

“I'm sorry.”叶修说。

Jack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够句句都戳中自己的怒点,一再整理的心情再次被点燃了。

“FOR WHAT?!”

他走回叶修跟前。

“我真的不明白。”Jack用英语说,不在乎叶修是不是能听懂。“如果你希望结果出来之前,我们只是陌生人,就不要做不必要的事情!我知道这是我的请求,不是你的!我感谢你愿意配合!”他在“配合”上加了重音。

“如果你希望我遵循你的方案,我想我正在执行!”

Jack很激动,啪的一声按在叶修耳边的墙壁上。

“你很抱歉?你对什么很抱歉?这当中有什么值得你抱歉的吗?!”

那双黑色的眼睛里还是找不到一丝信息,甚至连害怕也没有。Jack觉得他真是个硬茬,然后才反应过来对方可能压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如果你觉得对我不公平,就和我交流,平等地!我不管你和你朋友之前是什么关系,别跟我玩这一套心理战把戏。”他低声威胁,希望语气能够很好地传达他的目的。

“I'm sorry.”叶修盯着着Jack的眼睛又说了一遍,隐隐带着点哀求的意味,可那太轻了,也许只是Jack的错觉。

叶修抬起手想要碰碰对方的脸颊,像Jack第一次对他做的那样,但是被后者无情地拍开。

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就算换成对方听得懂的文字也无法对现有状况作出改变。6天,反正只剩下6天,这一切都会有个结论。

Jack走下楼梯,留叶修一个人站在原地。






You'll Never Know


==================================================

You'll never know just how much I miss you

You'll never know just how much I care

And if I tried I still couldn't hide my love for you


评论(18)
热度(4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