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喻王】攻心计 7

王杰希走出微草大门的日子终于如约而至。

那一天,总是井然有序的微草俱乐部显得有些慌乱。

大批的粉丝聚集在俱乐部正门口,数量远超过了预期,好在场面一直在控制当中。不过也有些东西是控制不了的,明明是阳光明媚的晴好天气,空气里却弥漫着酸楚的气息。人群中不乏年纪不小了的汉子们红着眼眶,更不要提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年轻妹子们。

作为第三赛季出道,征战荣耀十几年,并且屹立于荣耀界最上层十几年的大神、老将,王杰希的退役被赋予了各种各样的意义。

只是对于粉丝来讲,千言万语也不过是一句舍不得。

新闻发布会就开在微草的会议厅,光各方记者就坐了满屋子,微草从上到下大小负责人悉数出席,战队在编所有队员一律到场,此外还有附近战队退役的或者还在打的几位老朋友。

一向不苟言笑的王杰希面对这岌岌堂堂的一屋子人,露出了和煦的微笑。

他一现身,全场起立鼓掌,王杰希笑着请大家坐下,而后竟然用一句“职业生涯十多年第一次觉得有点紧张”的玩笑话当做发布会的开场。

选手退役的发布会一般没什么新意,无非就是回忆往昔,表达感谢,寄托眷恋,再展望未来。

王杰希这场,特别的地方大概就在于气氛完全不凝重。

就好像不考虑微草队内配合的情况下,王杰希的打法诡谲又华丽,谁也没想到,卸下微草队长担子的王杰希,其实是个随和又风趣的人。

伴随着一个个哀伤的问题被满怀怀念和希望的答案回答,发布会终于只剩下了经典的最后一问。

“请问,杰希大神您个人以后有什么打算呢?”

关于这个问题,荣耀论坛上早就众说纷纭,不过只怕谁都要失望了。

“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打算。”王杰希微笑着说出这个看似对人生不负责任的答案,“大概会先出去旅游吧。”

记者们无从接茬,只能点点头接受这个平淡无奇的回答。

接下来就是一些收场的祝福了,大家都已收拾好了心情,准备迎接新闻官的结束宣言了,微草老板突然起身,场面一下就安静了下来。

老板清清嗓子,拿起了手边的话筒。

“为了感谢王杰希队长这么多年的无私奉献和累累功勋,我代表微草战队,决定将王不留行赠予他!”

一时间惊叫和抽气声此起彼伏,场面彻底炸开了锅——但是最后渐渐都化作了掌声。

响亮的掌声中,王杰希接过那张满是他的痕迹和气息的卡片。

不管这件事背后有着怎样的弯弯绕绕,能和老朋友不分开,总归是无比幸福的。

最后的最后,王杰希盯着镜头将王不留行送到嘴边印上一个吻,就好像是在跟谁炫耀。

发布会结束,王杰希一一跟战队的各位拥抱告别,接受了退役嘉宾们的入伙欢迎,感谢了未退役后辈的祝福,然后走出了微草大楼。

掌声!微草大门外的粉丝们送给王杰希的依然是掌声!

纵然王杰希做足了万全的心理准备,面对这万千雷动掌声,和一张张强忍泪水的脸,也不禁红了眼眶。

深深地一鞠躬,王杰希报答这份厚情的唯有感谢二字。

掌声一直持续到王杰希走出微草大门,坐上专车。

看着车窗外不断被甩开的粉丝,和渐渐消失在街角的微草大楼,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心里竟然被对未来的忐忑和期待盈满。

他终于要开始新的旅途了。

开车的是刘小别,这孩子终于摇上号买了车,怎么说也要亲自送王杰希去机场,同行的还有高英杰。

到了机场,他们才知道王杰希要飞的城市是哪儿。

“队长,你要去G市?”刘小别架不住好奇心发问,怎么都想不通队长干嘛这么着急地往G市赶。

“嗯。”王杰希就回了个嗯,便不再多说。

瞎子都能看出来他这是不想说,刘小别只能干好奇,琢磨着是不是可以派卢瀚文打探情报。

高英杰也好奇,但是他心里更多的是离愁别绪,哪怕终于当上了合格的微草队长,这个天生内向羞涩的青年还是不太会处理这样的心情。

就和以前一样,千言万语堵在喉咙里的时候,还是王杰希先开的口。被叫到的时候,高英杰想,大概在这个人面前自己一辈子都会是那个没长大的少年。

登机口前,王杰希问:“想知道我去G市干嘛吗,英杰?”

高英杰和刘小别同时重重地点头。

王杰希撇了刘小别一眼,倒也没避着他。

“我一直都觉得,为了微草奉献一切都是值得的,无论放弃什么我都不在乎。现在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很多东西我只是以为我不在乎。”王杰希说得云淡风轻,好像他并不曾失去过什么重要的东西,“王杰希式的队长,也许并不是个好选择。”

说完他拍拍两个小青年的肩膀,走进了登机口。

几秒后,身后传来贯彻首都机场候机厅的嘶吼。

“队长你就是最好的队长!!!!!!!”

王杰希回头。

刘小别扯着嗓子喊得声嘶力竭,一旁高英杰忍着眼泪到浑身僵硬,只能猛点头。

王杰希朝他们挥挥手,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正午绚丽的日光中。

TBC

强忍着泪水把最开始写在标题上的END删掉!!!!

为什么还没结局!!!!!

因为我对大眼爱的深沉!!!!!硬是在不要爆字数的默念中写了这些有关退役的内容!!!!!

这文其实是王杰希中心吧!!!!!

从正面描写的戏份上来说是的!!!!!!

文州我什么时候才能刷上你的存在感!!!!!!

顺说,想看肉番外吗……

评论(1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