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喻王】攻心计 6

你怎么在这?

这句话王杰希也想问。

但在面前两人亲密的动作前,他又觉得没有必要去问。

一如之前分手时喻文州的那句话——不是讨论,是宣判。

只是……赛场征战十年有余,他们遇到过无数个出人意料的逆转,微草对蓝雨更是有着刻骨铭心的体会,他们早已学会在瞬间接受现状,然后反击。

“来给文州送点东西。”王杰希沉声说,语调里带了三分危险。

“哟,今天啊?来送什么?”叶修笑了一下,说不出的欠揍,环在喻文州腰上的手一紧一滑一带,变成了侧身搂着姿势,刺眼的亲密,以及挑衅。

王杰希成年以后第一次这么想揍人。

但是他却找不到动手的理由,甚至有可能,他才是那个扰人好事的人。

他来到这里是当然不是为了扰人好事,退一步想,他现在宁可是被打扰的那一方。他的视线扫过对面两人紧挨着的身体,觉得之前路上胸腔里轻盈飞扬的东西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打落在了泥地里。但他之所以敢计划这样一场在张新杰看起来会是漏洞百出的惊喜,是因为他相信着一些东西。

那些辗转过大江南北的小吃摊大酒楼的交情绝不会像说出来这么肤浅。

他相信那些视线相交时的心照不宣,那些默契含蓄的言外之意,甚至是那些刻意搁置的争议问题。

就在刚才,他还分明看见了喻文州眼里闪烁的光亮。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跳过了叶修所有的调侃和戏谑,直接看向他跨过千山万水的唯一目的。

喻文州也在看着他,脸上没有挂着笑,一派深不可测。

但是王杰希相信对方读懂了他的意思,就像他相信那数不清的“肤浅饭局”——不管是以什么方式,他都要在今晚让这份暧昧不清变成清晰可见的结局,或好或坏。

喻文州扯出一个冷笑,却不是对着王杰希。

“叶神。”他彬彬有礼地开口,语调里甚至有两分疏离,手上动作也保持统一风格,轻轻拉开了叶修的双手,自己向后撤了一步,和叶修变成了普通友人之间应该有的距离和姿势。

“公会办在北门那边,这是南门,你走错了。”喻文州说完还好心地指了下方向。

“啧啧。”叶修从兜里摸出根烟来,眼睛在喻文州和王杰希身上转了两圈,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是吗!那我过去了。情人节快乐啊!”快乐两个字加了诡异的重音。

没有解释也没有一点尴尬,仿佛刚才只是稀松平常地偶遇,叶修就这么摆摆手走向了喻文州指的方向。

王杰希觉得刚才没跟前辈玩文字游戏真是最有效率的选择。

现在,他和喻文州终于能回到应该有的节奏上来了,虽然本该有的浪漫气氛荡然无存,就像被撕掉了精美包装,这份情人节礼物只剩下不加任何修饰的原本样子。

我把自己送给你,你要吗?王杰希有点自暴自弃,简直想直白到底算了。

可是喻文州赶在他之前开了口。

“要送我什么?”他淡淡地问,眼睛早已发现那个小盒子。

王杰希把东西递过去,本来准备一起说的台词却没法再说出口,特别是已经被叶修说了一遍的情况下。

喻文州接过盒子,手上没停,直接拆开了包装。

他打开盒子,楞了一下,又伸手进去拨拉了两下,便一直盯着盒子。慢慢地,嘴角浮起一个微笑,有些哀伤,有些凝重,但那确实是一个微笑。

王杰希觉得心脏深处在轻轻抽痛。

从喻文州的表情上,他知道他的相信并非盲从,同时他也更加明白这对他们俩来说意味着什么。

曾经那是一个终点,王杰希花了荣耀以外的所有心思和时间,希望能从结局里生出另一个起点。

“所以我们现在要讨论历史遗留问题了吗?”喻文州盖上盒子,抬起头来看着王杰希。

这一刻王杰希前所未有地慌乱了。

这个节奏好像有点太快……

喻文州看过来的眼神直白地简直能刺伤他。

他想要一个确定,却不想深挖到本质,节奏已然失控,就像赛场上赛点之后的溃不成军。

“我……”

“我这么说吧,王杰希,我喜欢你,我承认。”喻文州打断他,“但是,我没法忘记,我给微草做了三年备胎。”

备胎?王杰希几乎要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回过味之后他简直要为这个词的贴切所折服。

王杰希摇摇头。

“从结果上来看是这样的,但是你从来都是特别的。这件事情上,造成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我的不成熟。”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想要的不是解释,但是很抱歉,我现在仍然没法给你想要的那个结果。我能做的,只能是等,等我给得起那个结果。”

喻文州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半晌才发出一声细不可闻的自嘲。

“你会给吗,你又会给多少?”

呢喃着像是自言自语。

王杰希走近他,抬手抚上对方的脸颊,轻轻抬起他的下巴,让他和自己对视。

“我并不是让你等我。”王杰希微笑,“在我眼里,你一直保留所有单身人士的权利。”

而后他踮起脚尖,在喻文州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情人节快乐。”

再对视时,喻文州已然换上微笑,王杰希没想到的是,对方也轻快地在他脸颊印上一吻。

“去吃饭吧,我请客。”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TBC

=================

苏吗?

为什么还没有结局!!!这不科学!!!!

卡文什么的我也不想的!!!!下一章应该会……很……顺畅……吧……

大过年的就不打脸了好不好?QAQ

评论(8)
热度(45)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