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喻王喻】攻心计 3

联赛一年一年地打着,常规赛,淘汰赛,决赛,再到下一个赛季的常规赛,循回往复。职业选手们好像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训练,他们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只与联赛相关,仿佛那就是他们的一切。人们不知道叶修曾经有过一个影响了整个荣耀的朋友,人们不知道号称跟叶修有私人恩怨的黄少天在对方最落魄的时候说过有困难尽管开口,人们不知道唐柔被千夫所指的时候曾被她打败的杜明心疼得不行,人们不知道喜欢看电视剧的烟雨队长其实是个会抽着烟露出沧桑表情的女人,当然,人们也不知道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否仍然相爱。

其实这个问题王杰希也只知道答案的一半。人嘛,总是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

就像作为选手的他们只是他们其中一面,那些哪怕撕裂过心脏的感情也只是他们的一部分。

王杰希没办法扛着微草一辈子,也正因一开始就明白,才如此拼尽全力,真的把微草变成他的一切,而他无法继续扛下去的日子正在一天天地逼近。对微草来讲,失去了王杰希以后要如何发展是要严肃对待的问题,而对王杰希来讲,失去了微草以后他要何去何从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微草没了王杰希,还有高英杰,刘小别,许斌,袁柏清,周烨柏,柳非……

王杰希没了微草,还有什么?

“你连王不留行都带不走。”

喻文州曾经笑眯眯地说。

王杰希想说,他还有家人,还有三环的一套房子,还有能错开限行日的两辆车,还有冠军奖杯和MVP证书,还有荣耀。

但是在喻文州的笑容里,他什么都没说出来。

后来有一次听见柳非在教育高英杰——可怜的孩子是唯一不好意思逃离柳非的感情辅导课的人——人家问你最想要什么,当然要回答,有你就够了!同理还有BALABALABALA

可惜那会他已经连那个人都没有了。

王杰希敲敲门,柳非吐舌赶紧转回去带上耳麦,高英杰不知所措地看着王杰希,一副想要道歉却说不出口的样子。

“训练吧。”王杰希坐上自己的位子,淡淡地开口。

“嗯……”高英杰点点头,把暂停的训练内容关掉,重新开了一局。

归根结底,理想和爱情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不论少了哪个,甚至都失去了,人还是会走下去。

在这惶惶不可终日的世界里,一路迎向不知是好是坏的终极。

 

又是一年联赛收官,夏休期联盟牵头搞了次聚会,普通公司单位都是年关开年会,他们只能放在夏休期。

这次聚会安排在H市,兴欣和嘉世做东,陈老板大手一挥,高档娱乐会所直接包了一层给全联盟的选手联络感情。

就是玩,也没什么讲究,跟谁好就跟谁一起玩,结果联盟身价最高还有曾经最高的二十多个人跑到一个屋子里唱歌去了。

这么多人没一个省油的灯,省油的都早早躲到别的房间去了,上来黄少天牵头,兴欣一帮人跟着吵吵,一会村里的姑娘叫小方一会我是女生一会双飞燕一会套马杆闹的不亦乐乎。王杰希跟张新杰坐在房间角落,一副你们这群祸害最好跟我井水不犯河水的模样。

“王杰希,今天你生日吧?”张新杰一脸严肃地问他。

王杰希自己都楞了下,好像是的?看了眼手机,7月6号,确实是的。

老大不小了,自己不怎么在意,因为生日在夏休,也没跟战队一起过过,反正今年是莫名其妙地就忘了。

“生日快乐。”张新杰冲他笑了笑。

王杰希又是一愣,感觉一瞬间张新杰很温柔?温柔?霸图?张新杰?

他自觉有点失态,连忙说了谢谢。

再转回头,正好看见喻文州跟叶修凑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说完喻文州跟旁边人招呼了一声出了包厢,倒是叶修转头直勾勾地瞅着他,露出一个“呵呵”的笑容。王杰希不自觉地后背生凉。

这时张新杰站了起来,说了句时候不早了我回去睡觉了,就往外走。王杰希拼命用眼神传递着不要抛下我一个人面对叶修的信息,结果忘了对方从来不喜欢看他的眼睛这件事。

叶修叼根烟,呵呵呵地随便跟张新杰点个头就直冲他过来了。

“大眼,不老实啊。”

王杰希想说,我再不老实也轮不到你来说。

“今天生日竟然憋着不说!怎么着!怕兄弟们不给你庆祝啊!”庆祝两个字咬得格外重。

王杰希心想幸亏有张新杰给他打了个预防针,不过叶修怎么知道的?刚才喻文州跟他……

什么都来不及想,呼啦一下全包厢的人全围了过来,祝福的起哄的打趣的,闹着闹着就让唱歌。

“来来来,大眼我都给你点好了,热门歌曲大街小巷放遍了保准会唱!加油!我相信你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点歌台旁边,热络到不正常地招呼着。

张佳乐赖在孙哲平身上带头鼓掌,王杰希扫了一眼许斌刘小别,发现他俩缩着脖子但是手上也跟着鼓掌,王杰希知道自己是躲不掉了,认命地走过去看看要唱什么。

结果一看,心情顿时就复杂了。

会唱是会唱,怎么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一边联盟第一没下限还在继续起哄:“这歌是对唱啊,还得在再出一个,不过因为是这歌,我看蓝雨出合适!”

大伙探头一看纷纷表示赞同。

黄少天说让蓝雨队长来唱这首歌的时候,王杰希心头一跳,怀疑这小子是不是知道点什么,结果看过去并没有发现对方不正常的神色。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挂着他最常见的笑脸,接过话筒站到了电视屏幕前。王杰希倒没想过真要去合唱,不过事后他想,如果换个别人他大概会用生日当借口坚持换歌。

往事重提是折磨。

但总是忍不住去怀念,去唏嘘,去想一想如果。

所以叶修蓦地把他推上去,他没有拒绝。

而后,往事重提。

歌词实在太恰当,几次王杰希都觉得自己要忍不住流露出不必要的感情,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脸,不敢去面对那时索克萨尔真正的表情和眼神。

只是唱,唱出那些没说出口的话,那些心知肚明的心情。

感觉又分了一次手。

丢下话筒,王杰希低声说了句去洗手间,就冲出了喧闹的大包间。直到沉重的门完全合上,他才感觉找回了呼吸。曾经以为分手也保持了一贯的冷静,其实不过是汹涌暗流之上虚伪的表面,心脏跳得很快,湿热的空气进入胸腔,交换出酸楚沿着呼吸道向上,王杰希按住眼睛。

夜深了,洗手间空空荡荡,洗了脸之后王杰希就没有走。双手撑着洗手台,这位扛起整个微草也不觉沉重的队长此时显得无比疲惫。

好像没有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从未觉得刻骨铭心,却在不知不觉中蚕食着心脏。王杰希第一次发觉心里的空洞如此巨大。那是装满了遗憾、思念、内疚却以无奈封口的潘多拉之盒,好好关着的时候小得像不存在,打开之后溢出的东西却几乎要让他溺死。

王杰希和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对视,用这种熟悉的表面上的强硬慢慢关上盒子,直到门被打开,喻文州走进来。

 

蓝雨队长喻文州出了名的好脾气,人缘极佳,丝毫没有大神那种嘲讽效应;微草队长王杰希虽然有点不苟言笑,但是待人彬彬有礼进退有度,不管和谁场面上总还是过得去的,所以微草和蓝雨在网游和玩家之间可以杀得脸红脖子粗,两队队长之间的对话却不像霸图和嘉世之间的剑拔弩张,甚至可以看出几分淡淡的君子之交。

分手之后,王杰希和喻文州见过几面,有时是B市有时是G市,无一不是比赛场上。卢翰文追着刘小别,刘小别追着黄少天,黄少天开始飙语速的时候,哪次都是两队队长站出来把场面圆过去。旧情人?就算让电竞八卦来挖掘也只能定义个拉郎配。

最不像旧情人的旧情人,现在正通过镜子对视,王杰希那只稍大的眼睛似乎张得更大了。

喻文州保持推门的姿势站在门口,眼神和分手那局PK时王杰希想象的一模一样,沉默而深不见底。总是微笑的蓝雨队长此刻表情比霸图的副队长还要刻板,但王杰希硬是看出了审视和责难。

摆出这种姿态给谁看呢?王杰希仿佛听到了对方内心的讽刺。

本能和自尊拼了命地想关上心里的盒盖,恨不得掩盖掉一切空虚和痛苦,不留一丝破绽,一如比赛场上那个强硬的魔术师。

可是,到最后,王杰希也没能好好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从容地点个头,假装他们只是碰巧遇上。他只能紧紧地盯着喻文州,看他突然软化了表情,看他从容地走到自己身边,看他不紧不慢地洗手,看他慢条斯理地擦干双手,看他毫不犹豫地转身——王杰希终于无法再注视下去,他闭上眼睛。

“文州,”王杰希已经懒得去理会自己的语调会透露出怎样的情绪,“对不起,我欠你的。”

走向门口的脚步声停了下来,王杰希却不敢睁开眼睛。

“嗯,你欠我的。”他听见对方说。“还有……”

“生日快乐。”

TBC

诶嘿,新年第一发更新~相比以前是不是粗长了点呢!

中间实在是虐大眼虐的下不去手,跑去听了会双飞燕,结果瞬间就逗逼了汗

好心分手终于唱完了!!!太不容易了!

向着HE一路前进!

评论(8)
热度(64)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