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4 Jack White

0】【1】【2】【3


先高能预警一下

本章含有大量翻译腔,可能会比较违和

最好是先当做Jack White来看,而不是苏沐秋


4.Jack White

Jack捏捏眉心,他有头疼的毛病,每当他高速思考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做出这种放松神经的小动作。

四分钟前,他还在训练室里和英国佬们开友好的玩笑,四分钟后却和一个亚洲人,中国人他猜,待在楼梯间里相顾无言。

不是所有人类都会说英语,他该明白的,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他要怎么在一群英国人和美国人里找出一个可以担任中文翻译的人?

不不,不能有翻译,准确的说,不能有无法完全信任的翻译。

毕竟这件事只要走漏一点风声,热衷八卦花边的记者们会乐疯的。

然而这和所有的八卦一样都属于隐私,非常非常个人的隐私。

他的身世。

他现在有绿卡,这是当然的,并且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电竞比赛,但他18岁之前并不是美国人。他是被收养的。虽说18岁对于收养孩子来说过于超龄了,可他当时的情况却完全符合一个幼年孩童的状态。

他出了车祸,非常幸运地只是撞到了脑袋,有那么点不巧的是丧失了所有记忆。他的大脑像是被撞到了一键还原的按钮,昏迷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恢复了“出厂设置”。他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需要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知,语言,生活自理能力,一切的一切。幸好硬件仍是成年人的高配置。

对医院来说,他无疑是个沉重的负担,没有医生或护士有功夫教一个成年人学说话,何况他的医疗费还是医院垫付的,长得再帅都不行。

那会他还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但至少他学会了察言观色。

他记得警察和医生一直在百忙之中抽空争吵,记得有记者兴致冲冲地来失望透顶地走,毕竟一个不能提供现场状况的当事人对他们来说毫无用处。当医生坚决认定他不需要住院之后,他被送去了福利院。

他不知道警察和福利院达成了什么协议,毕竟那会他还是不懂语言,不过他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被领养,他的余生都会在偿还债务中度过。

感谢他的养父母。

(跨国领养很普遍,有很多美国家庭会去别的国家领养孤儿。)

也正因如此,他被格式化以后,受的教育是彻底的美国教育,他和任何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都毫无分别,从他的家庭中得不到丝毫中国文化的熏陶。

那么回到老问题上来,现在他要怎么和这个中国人交流呢?

“嘿,呃……我知道这有点突然,但是我想你是认识我的是吗?”他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尽量用一些简单的手势和表情来表达简单的关系,感谢他那一段听不懂全世界在说什么的经历。

“你认出了我,对吗,你非常震惊,你完全被吓住了……”

对方仍然毫无反应,但没有表现出莫名其妙,这是个好兆头,也许他只是需要时间去消化现在的情况。

“说点什么,老兄,说点什么……你一定不是哑巴,你是个选手,你肯定是个中国选手,不然你不会认出我……天呐,你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回神?真应该给你来杯酒!”

他开始自言自语,观察对方,想从这个完全想不起来是谁的人身上找出任何蛛丝马迹。

“为什么你会这么震惊,为什么我会被丢在福利院,为什么没有人找我?要么我没有家人,要么……”他停下无意识的踱步,“他们以为我已经死了,甚至他们找到别人的尸体,因为那场车祸非常严重,非常非常严重,死了很多人,油箱爆炸还点燃了旁边的粮油店,火烧了很久,尸体很难辨认……是的是的,所以这个家伙看到我才会像见了鬼一样!”

他的精彩推理没能得到任何赞美,但“那个家伙”终于给出了被单独拉到楼梯间后的第一个反应。他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拿出烟——Jack看到他的手指抖得厉害,却没有任何犹豫——点上,深吸了一口,长长地吐出来。

呼————

就像终于响起了开机音乐。

Jack走过去,放低声音,像他刚到美国时,他的养母经常对他做的那样,慢慢靠近,放低声音。

“无论你曾经认为我身上发生过什么,我在这里,我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好吗?“他慢慢伸出手,有些唐突,但他就是有种莫名的笃定,“你看我是有温度的。”

他的手心贴着对方的脸颊,后者像是被烫到般颤抖了一下,但是没有躲开,这让Jack觉得他们的距离拉近了不少。

他笑起来,好像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社交方式。

“抱歉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Jack·White,来自美国,哦哦!“他从口袋外套里拉出选手证递到对方眼前,”看到了吗。Jack·White……等等,等等等等!我真是白痴!“

他局促地笑了笑,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动作有些粗暴,来回翻倒了两次才找到唤醒键。

“天啊,我简直不能相信我才想到这个——“

他一边小声地嘟囔,一边飞快地在屏幕上点着什么,然后他把手机递到对方眼前。

页面是在线翻译网站,翻译结果那栏用中文写着:

我叫杰克怀特,我是美国人。

对方看完终于给了他一个含有交流含义的眼神,这让Jack备受鼓舞。于是他继续输入。

但是我来自中国,一个叫H市的地方!当我18岁时,我遇到了一场严重的车祸。我丢失了所有的记忆。我像个婴儿。然后我被领养,我来到美国。

对方盯着那行字使劲眨了眨眼,推开了Jack,独自走到墙角,用一种要把肺充炸的气势抽着剩下的烟。

那一定很难(接受),Jack想。

他没有再追问,静静地等对方抽完那根烟——所幸以那种抽法很快就只剩下烟蒂。

对方转过身来,Jack几乎怀疑这期间换了个人——对方面无表情的脸上,一双漆黑的眼睛充满了审视的目光,像手术刀般锋利,仿佛已经准备好立刻给他来个解剖了。

这家伙还是没回神的时候比较可爱,Jack想。其实他对于这种准备对他刨根问底的情形更加熟悉,反而是之前那无法明说的奇怪温情才让他手足无措。

他笑了笑——笑容永远都是卸下对方防御的第一步,然后不急不慢地在手机上打出新的一行字。

我想你认识我。

对方看了他一眼,拿过他的手机,飞快地切换,输入。

我认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他现在在哪?

他死了,十年前死于一场车祸。

也许我就是你认识的那个人。

也许。

对方这么写到,抬头深深看了他一眼。

你不信任我。

Jack抿着嘴唇把屏幕朝向对方,直视对方的眼睛,然后把手机翻过来继续写到:

我可以给你看我的病历和领养证明,我们也可以联系H市的医院和孤儿院求证。

然而对方摇了摇头,从他手里抽出手机——这个人好像已经很习惯使用他的手机了——这是我的手机!Jack不快地想。

我有办法可以证明。

被扔回来的手机上这么写着。然后对方好像已经说完了台词般准备就此退场。Jack读完这句话的时候,人已经走到了楼道口。

他条件反射地冲了上去,拽地对方一个趔趄——上帝作证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能放任唯一的线索就这么跑掉。

他一手拽着“线索”,一手打好字递到对方面前。

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谁。

“线索”没有挣扎,任他抓着一只胳膊,用空着的手就着Jack举着手机点击起来——动作同样精准不失速度。

Yexiu

翻译并没有切换到汉翻英,而在英文输入框里停着这几个字母。Jack下意识地去发音,却在第二个音节就遇到了困难。

“叶修。”对方说。

作为给他的示范,一字一顿,唇齿清晰。

“叶,修。”Jack重复。

对方有一瞬间的怔忡,但转瞬即逝,他想走,Jack没有放手。

给我你的号码。

他打字道。

对方不知为何看天想了会,在屏幕上断断续续地点了好久,最后盯着屏幕像在等什么。Jack把手机翻过来,看到正在呼叫的画面。

有铃声模糊地传来,Jack适时地放开手让对方摸出手机。

“线索”向他晃了晃自己显示来电的手机,给了他一个没什么事儿我先走了的眼神,迈步继续向外。

一阵微妙的电流通过Jack的舌头,心脏微微加速,他脱口而出:“叶修!”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新学的音节如此容易掌握,仿佛说过千万遍得熟练。

叶修停下脚步,回身看他。

“Help me.” Jack说,“Please.”

然后毫无征兆得,叶修走回来,走得非常近,近到他一抬头,嘴唇就贴上了Jack的。

……

这是一个吻。

应该。

Jack无法判断这个吻是闪电般短暂还是慢镜头那样漫长,他所有的感官都被征调去思考发生了什么,只来得及在叶修离开时记录下鼻翼边的气息和嘴唇上干燥的麻痒。

 

苏黎世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大部分中国荣耀国家队成员都缓过了飞机上那骨子生不如死的劲儿,在饥饿的驱使下走出房间。

黄少天喻文州方锐楚云秀苏沐橙在走廊里不期而遇——主要是由于某人喋喋不休地在走廊里宣布详细计划,引来了希望同行的伙伴。

他们就站在方锐的房门口,商量出发前的最后一个议题:是否需要带上墨镜帽子等伪装。

吵吵闹闹的时候,对某人有特殊雷达的苏沐橙,一眼就瞄到了妄图从他们眼皮子底下蒙混过关回房的叶修。

“叶修!”她没心没肺地喊道。

结果被叫到的人吓的一震,但又立马恢复了正常,懒懒回头看他们。

“诶诶诶老叶你跑哪儿去了!刚才去你找你没在啊!干嘛去了你!”黄少天就着苏沐橙的那一声喊无缝对接地说了一串。

叶修被他吵得头疼,没理他。

“听说食堂没饭了,我们正准备出去吃东西,你去不去呀?”苏沐橙接过来。

说是食堂,其实也是酒店的高级餐厅,定点为选手们提供自助餐,只是这会已经过了饭点了。

“不去。”

“那用不用给你带点吃的?你想吃什么?”苏沐橙体贴地问。

“不用。”叶修答得迅速,略显生硬,似乎自己也觉得不妥,又加了一句,“你们快去吧。”

说完就匆匆往自己房间走。

如果黄少天不在,他肯定已经溜掉了,然而机会主义者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诶诶诶别走别走,你刚才干嘛去了??”黄少天冲过去勒住他脖子,边说边笑,“怎么了你,这么失魂落魄的!”

叶修一把把他拨拉开。

“去训练室了。”他说,表情严肃。

“卧槽?”

一听这话所有人都围了过来。看老叶这反应妥妥的有故事啊!

“怎样怎样!感觉如何!你怎么这会就回来了!遇到别的队了吗!”有黄少天在,别人基本不用提问,他可以全部代劳。

“我遇到对手了。”叶修说,伸手去摸烟。

“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情况!”

“厉不厉害赢了吗你用的是散人吗!”

“啊?怎么回事啊?”

叶修就在他们的追问中,又向房间靠近了一段距离。

“没什么,输了一局而已。”

然后趁众人震惊的不能言语之时,进屋,关门,一气呵成。

也许是门外的人顾忌他刚输了心情不好,竟然没人来拍门,默不作声地就散了。

叶修靠在门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把刚刚摸出的烟叼进嘴里,点上。

嗡嗡。

安静的房间里,手机震动声尤为分明。

短信竟然是中文的,叶修笑,看了眼发件号码。

“那个和我长的很像的人,你们是什么关系?#呆#呆#呆”

“朋友。”叶修回。




TBC

以后如果章节里英语台词比较少且简单的时候,就直接写英语

不好翻出感觉的台词,写英语

如果英语台词占大多数或者不好翻成英文的就用翻译腔中文

然而英语已经丢下好久了,也没有和外国人实际交流的经验,如有错误还请帮忙捉虫~~


评论(9)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