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喻黄/王肖】爱我别走-3

#CP是喻黄,王肖

#有喻王喻情节

#是个挺长的谈恋爱的故事,两条线

#牵涉到其他CP的话等牵涉到再说,主要就是喻黄和王肖

【2】

==========================

伪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习惯之后就会变成一种真实。

三月的阳光算不上毒辣,热度却足以烤得人心烦意燥。

黄少天趴在方向盘上,手指跟着电台的雷鬼,以几倍速敲打着方向盘。遮阳板挡去的阴影里金属边框的墨镜仿佛有些多余,黄少天就躲在浓重的阴影里看来来去去的行人上车下车。

自己等的那一个终于出现——虽然如果不是朝夕相处了快十年,他还真不敢确定那就是喻文州。

马丁靴,涂层牛仔裤,紧身黑背心,素黑的运动外套,兜帽卡着,还再加个细黑框平光镜。

黄少天侧过身子,一只手搭在椅背上,好整以暇地看对方用一贯文质彬彬的方式爬进副驾驶。他已经想好调侃的台词:哟今天打扮这么骚包不错嘛都是跟谁学的啊。结果却在对方掀帽子,理头发,随手摘下眼镜扔上中控台的成套动作里,弄丢了开口的时机。

“怎么了?”蓝雨队长喻文州表情无辜地问。

“没啥。”黄少天用最大程度的行云流水,打火,倒车,打方向盘,开上主路。

这是男人和男人之间关于荷尔蒙的原始竞争。

喻文州也没在意,掏出手机啪啪啪发了条短信,然后从随身包里拿出件休闲衬衫,脱下运动外套。黄少天瞄了一眼,宅男属性的白肉裹在黑色背心里一闪而过。忍不住嗤笑出声。

喻文州扣衬衫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歪头看了他一眼。

“干嘛换啊,这风格挺好的,蛮适合你的。”黄少天憋笑说,末了又加了一句,“反差萌。”

“我怕被拉去拍广告啊。”喻文州慢悠悠地反击,“还不让说话。”

啧!黄少天咂舌。这人今天怎么这么讨厌。

“讲真,那个广告你一定给我推了啊!”

喻文州轻笑:“讨厌到这种地步?”

“也不是……说不上来,总之不想接,想起就烦。”

“都这样了,那就推了吧。”喻文州漫不经心地说,仿佛黄少天之前的纠结毫无意义,“不过呢,少天也懂的,全明星的宣传迟早会从别处找回来,回头票率不高,老板嘀咕起来,你别炸毛。”

“票率这种事是靠广告的吗!比赛表现的好,自然票就高!现在联盟太商业化了!”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跟个出租车司机似的,手上方向盘一点不马虎。说了半天发现喻文州靠在车窗玻璃上半眯着眼睛像是要睡着。

“喂!你不是睡到中午才起吗!怎么又困了!”

“旅途劳顿我要倒时差……”喻文州都没费心换个神情,嘴巴机械地一张一合,像条神游的鱼。

倒你妹的时差!黄少天很想说,不过他们之间虽然熟络地跟亲兄弟似的,但是还真不会互相骂来骂去。对上喻文州,总有种一定要文雅,爆粗口会被当成冒犯的感觉。

“今天我去帮公会抢BOSS了,结果遇上了肖时钦。”

“哦?然后呢,抢到没有?”喻文州终于打起点精神。

“没有……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我把肖时钦单拎出去了,但是架不住人家双开指挥啊。”黄少天声音发闷,“还有那个戴妍琦,小丫头成长真的挺快的,都敢跟我呛声了!还挺八卦!问我为啥你不在……”黄少天咽了话头,想起下午最后雷霆两人得出的答案,觉得自己有点口不择言。

“然后呢?”

“然后啥,我怎么可能回答敌人的问题!我有那么纯良吗!”

“哈哈哈……”

“再说我也得知道你干嘛去了啊……”

喻文州没有立刻收了笑,但是气氛还是不可回转地尴尬了起来。

没有应该出现的解释,只有他嘴边尚未褪去的笑意,仿佛没有听见黄少天的最后一句话。

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日子,总有那么几个时刻觉得他们之间离得特别远。四大战术师不是白叫的,黄少天有印象起这家伙就一直一副笑而不语的大人模样。有时候一句话能说到你心坎里,做起事来周全又体贴,称兄道弟的时候也从不马虎,但是就有那么几个瞬间,会觉得和这个人你永远都是有距离的,不管关系怎么铁都走不进他心里。好像一直被他照顾,却不需要知道他有没有需要,甚至有些需要都是他故意卖的破绽,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深不见底。

黄少天知道,越熟越知道,这个底很深,很深……

视野里蓦然多出一道车影,黄少天一脚刹车踩下去,两人都是一个鞠躬,好在有安全带勒着没磕头。

“我艹!”黄少天头发都竖起来了,直接摇下车窗就要开骂,却被人掰住了肩膀。

“会被认出来的。”喻文州说。

气急败坏无处发泄的黄少天狠狠按下喇叭,刺耳的笛声好像一把锯子拉过耳膜。

“靠边停,歇会再走。”喻文州捏捏他肩膀。

明明是一个安抚意味的动作,却像摸着逆鳞一般,黄少天感觉自己要炸了,恨不得把那只手扔到地上去!他紧紧抓着方向盘,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阻止自己这么做。

他知道喻文州感觉到了他的狂躁,毕竟那是无法掩饰的感情波动,但是对方不动声色地收回手,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般指指某个方向。

“那边有家肠粉店,去吃点东西先。”

即使早已过了饭点,G市的夜晚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黄少天翻出顶鸭舌帽,本想带着墨镜,又觉得招摇,最后还是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细黑框,而后者不知道从哪变出了顶小礼帽。

找个角落的位置,低头一通点菜,连黄少天和服务员都没多说一句废话。

饭菜来的很快,味道一般,两人埋头吃,好像并没有什么话题好讲。

黄少天吃饭的速度和说话的速度和手速都有一拼,早早就丢了碗筷,盯着喻文州不知道作何想法。

“感觉好点了吗?”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喝汤,并不看他。

黄少天皱眉,脸拉的老长。

“还是不爽。”

“明天的饭局不爽?BOSS被抢了不爽?开车被別了一下不爽?还是……”喻文州放下筷子,清脆的一声响,“我没告诉你我在B市干什么不爽?”

黄少天不说话。

喻文州轻笑着摇摇头:“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你。”

黄少天抖腿。

“上次少天去相亲,不是也瞒着我吗?”

“但是后来不是说了吗!我那是觉得丢脸好吗!也不是故意瞒你的啊!”但是你就在故意瞒我。

“问题不在这里。这么大人了,总有点私事不需要其他人知道。你相亲的事情我其实早就知道了啊,但是少天不想说,我就装作不知道。”

“你是觉得我不尊重你咯?”

“难道不是吗?我现在反过来逼问你跟叶修PK到底输了多少次,你愿意吗?”

黄少天一口气提起来差点没憋死过去:“你你你……给我拿个盆来我要吐血!”

喻文州转头就喊:“服务员……”

黄少天简直要被气死了,赶忙要去阻止他,结果就听到幽幽的下半句。

“结账!”

直到他们走到宿舍走廊里,黄少天还在哼哼唧唧的,不过好在憋屈的烦躁也就剩下点碎碎念。

走到各自宿舍门口,开门,互道晚安之前,黄少天突然来了一句:“我也不记得输给叶修多少次了。”他别扭地咕哝,“还有,下次相亲你跟我去!”

然后在无语的喻文州面前冲进房间,砰的一声带上房门。

自然他也错过了对方面如死水的表情,和一句不知道嘲笑谁的“呵呵”。

TBC

说不坑就不坑……_(:з」∠)_

大纲真的写完了……看看这个更新时间,我是真的燃烧生命在填坑啊!

评论(11)
热度(16)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