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13

0】【1】【2】【3】【4】【5】【6】【7】【8】【9】【10】【11】【12


*一句话莫橙,且莫都没有姓名23333


13

 

 

叶修再一次把衣领拉到顶,导致苏沐橙看他俩的眼神充满了嫌弃。美国苏沐秋顺着他妹的视线终于明白他俩是怎么暴露的了,一脸不堪回首。叶修斜眼鄙视他,结果被恶狠狠地回瞪。

“你自找的。”Jack压低声音磨牙。

咳,谁叫你还是这么不经逗。叶修别开脸。

“昨晚睡得好吗?”

苏沐橙笑着用英语问。

“呃——”Jack吓得咽了口口水,虽然他压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害怕,“很好!你呢?最近比赛有没有很累?这次赛程安排的太紧张了,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他们想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整场赛事。我猜主办方其实并不太了解职业联赛——”

一紧张就话多的毛病也是一点没长进。叶修不忍直视。

“没关系,我应付得来。”苏沐橙轻松结束话题,“对了,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有个男朋友?”

“什么!”Jack像被当头打了一棍子,“没有,你没说过,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他怎么样?他对你好吗?额,我是说,只要你喜欢就好!”

真可怕,苏沐橙要报复连自己亲哥都不放过。叶修事不关己地离兄妹俩远了点。

“我喜欢。”苏沐橙说得没有丝毫羞涩,眼神如她的副队长一样真诚,“我希望你们能相处愉快。”

“额,好的,我会的。”Jack说,语气却和内容完全相反。

在一边呵呵看戏的叶修并不能真的幸免,Jack拽着他故意走得落后了点,在他耳边小声嘀咕。

“是真的吗?”

“……真的。”

“是个什么样的人?”

“普通……?”

“什么?普通?怎么可能?”普通人怎么配得上苏沐橙?

“荣耀打的还行。”叶修深深看了Jack一眼,“废话少。”

“你什么意思?!”Jack牙又痒了。

“他故意的。”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插进来,吓得Jack和叶修都是一哆嗦,“别理他。”

Jack颤巍巍地点头,心里想的是其实我乐在其中啊?他求助地看向叶修,对方给了他一个我也救不了你的眼神。

三人坐定。像是要打破这暗流汹涌的气氛一般,Jack开口。

“你们下一场的对手……”

叶修和苏沐橙看过来,Jack斟酌了一下用词。

“非常,非常,非常顽强。”

他一连用了三个非常,表情也是十足严肃。苏沐橙看了一眼叶修,神色有些不自在。要知道以前苏沐秋也就在提到叶修的时候会露出这种表情。叶修倒是神色如常,仅表现出了有限的惊讶。

“哦?你们交过手。”叶修问,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是的。他们没什么华丽的技巧和战术,但是意志力特别顽强。”Jack说,似乎回忆起什么不愉快的经历,“完全不知道害怕或者放弃,直至倒下。”

听到这里,另外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喷笑出声。

“别误会。”苏沐橙连忙解释,“我们有个老对手,也是这种风格。叶修和他打了十年。”

“你以前也和他打过交道。”叶修接着说,“你从来都不喜欢他。”

苏沐橙对他微笑:“别担心,我们有经验。”

“好吧。”Jack耸肩,看向苏沐橙,“顺便一说,你打得很好,可以多信任自己一点。”

Jack停顿一下,又补上一句。

“再多一点。”

苏沐橙眨眨眼,一瞬间不知道应该如何反应。

她是在苏沐秋出事以后才开始打荣耀的。她想象过无数次,如果苏沐秋看到她用沐雨橙风会是什么反应。她一直认为肯定是挑剔她的技术不够华丽,斗志不够昂扬之类的。结果在一个完全想象不到的时间和地点,她那个完美的天才哥哥,直言她比她自己认为得还要好,还嫌她不够自信!

她早已习惯做哥哥和叶修的小跟班,有那两人做参照,她从不觉得自己优秀,也不觉得自己强大,她也没有对此有过不满。过去的一年里,她渐渐明白自己也是有所追求的,然而她从未想过,也根本不敢去想,有一天她能和永远走在她身前的那两个高大身影比肩。

苏沐橙愣在那里,心头千万种情绪汇聚,一时无法处理。她下意识地看向叶修。

“她可以的。”叶修对她笑了笑,然后转向Jack,“我相信她。”

Jack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

“希望能在决赛看到你们。”

“应该是我们在那等你。” 叶修冲他挑眉。半决赛中国队先打。

Jack看了他一会,露出一个笑容。

直到Jack离开了好一会,苏沐橙才缓慢地吐出一口气,稳定了心神。

“我从来都没想过有可能在打游戏上赢哥哥。”她说,面对叶修又补了一句,“当然也没有想过能赢你。”

她甩甩头,深呼吸,再抬起头的时候像是摆脱了最后一点迷茫。

“但是这一次,我好想赢。”

叶修没有看她,只是笑了笑,仿佛自言自语一般。

“会的。”

苏沐橙伸出拳头,叶修和她碰了一下。

“这样和哥哥针锋相对好不习惯呀。” 

“知道他为什么今天跟你说这个吗?”叶修问。

苏沐橙摇头。

“他希望打败的是状态最好的你。”

和我。叶修在心里加上。

“他想要一个不含任何水分的完胜。”

“太巧了。”苏沐橙笑,“我也想要。”

 

 

就如同Jack所说,他们半决赛的对手顽强到难以想象。

苏沐橙只上了擂台赛,发挥中规中矩不功不过。她走下赛场表情很是凝重,叶修没有说什么,有些心里的坎只能自己去踏平。

他们是在擂台赛输了一个人头的情况下进入团队赛的。

“两个人头。”叶修在团队赛开始前只说了这一句。

这是他们进入决赛最低的门票。

输了会怎样,赢了会怎样,都毫无意义。他们唯一要记住的就是要干掉对方的同时至少有两人活下来。

他们做到了。

只是哪两个人坚持到了最后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楚云秀,孙翔。

一个习惯性手软的脆皮法师,一个目中无人的独狼。法师计算着失血量输出到了最后一刻,而独狼像个骑士一样护着他到了最后一刻。

走下赛场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发抖,以致于被狂喜的队友抱住时竟然都没有反抗。笑着闹着的人群当中,楚云秀和孙翔对视了一眼,又同时心情复杂地别开视线,脸上写满了和对方完成比赛的一言难尽。

苏沐橙一脸郑重地对楚云秀说:“我要向你学习。”

楚云秀诚惶诚恐莫名其妙。

叶修给孙翔递了瓶水:“打得不错啊,小斗神。”

他说完几乎所有人都停下来等孙翔的反应。自孙翔接手一叶之秋以来,斗神名号的更替是他和叶修之间绕不开的话题。作为被初代斗神亲自摁死过无数遍的挑战者,今天终于得到了对方的承认。

虽然加了个小字,但是无伤大雅嘛。

孙翔憋了半天,脸上青青红红,最后一扬手凶凶地抢过水瓶,扭开喝了一口走了。

就走了。

“没让你滚,不错了。”方锐拍叶修肩膀,其他人一水闷笑。

“成熟多了。”叶修点评。

“走吧同志们,看看我们的对手去。”

他们率先杀入决赛,在那里等待他们的最终对手到来。

下午观战,喻文州主动把叶修身边的位子让给苏沐橙,他干脆坐到了后面一排,黄少天挨着他坐下。

“决赛让谁上你们想好了没。”黄少天趴到前排椅背,一下问两个人,他们领队和队长。然后没等任何人给回应就已经开始声讨起世邀赛毫不科学的赛制和赛程安排。

“安静点,少天。”苏沐橙头也不回。

“哟,你今天火气很大啊苏妹子。”黄少天立马趴到苏沐橙肩膀那边去,“怎么了怎么了你是今天上擂台赛觉得没发挥好吗我跟你说你那个对手……”

“我觉得要是决赛遇美国队,最好不要派少天去。”叶修突然横插进来。

黄少天听到他这话竟然没有先跳脚,而是特别正经地问为什么。

“如果说我克老韩……”叶修慢悠悠向场上一指,“少天就是被他克的命。”

“怎么说?”喻文州问。

黄少天在旁一头雾水。

“谁啊谁啊谁啊,老叶你指谁呢!不管是谁,本剑圣还没遇到过能克我的人好吗!就算你也不行,咱俩胜率五五开,什么克不克的!”

“在很久以前……”叶修说。

“靠靠靠靠靠什么很久以前,今天吃错药了吧你!”黄少天嚎。

叶修没理他继续说下去。

“在很久以前,剑圣黄少天还是个声都没变的尖嗓子小屁孩……”

“靠你编!你接着编!我看你能编出个花来!”

“在50级野图BOSS那谁来着啊名字忘了,算了,在那位老兄的地盘上,一个全区有名的爱抢BOSS的小屁孩剑客被个神枪手一直风筝到死,导致这个小屁孩在世界频道被嘲了一个星期。是不是有这事?”

黄少天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

而苏沐橙和喻文州都是一脸还有这种黑历史的表情看他。

“卧。槽。”黄少天终于憋出两个字。

“美国队那个什么Jack是他?!但是他不是说那什么了吗!所以最后没跟老叶一起打比赛!卧槽我们那个时候都震惊得不行好吗!谁也不敢问到底怎么回事!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等会等会他跟你长那么像你俩到底什么关系?”黄少天指苏沐橙,“一叶之秋秋木苏,秋木苏,秋木苏倒过来名字就是苏沐秋!苏沐秋苏沐橙……难道是你哥?!”

“我第一次发现你这么聪明。”苏沐橙对他刮目相看。

黄少天爆出一长串卧槽。

“一叶之秋木苏?”喻文州复述,“所以你们的ID是故意这么起的吗?”

“不是。”“是的。”

叶修和苏沐橙同时说。

“卧槽还真是啊?!”黄少天碰碰喻文州,“你不知道!一叶之秋跟秋木苏,那在一区可是出了名的夫妻档!整天到处秀恩爱,副本野图广场摆摊哪哪都有他俩,出双入对双宿双飞,连被人挂悬赏仇杀都是一起挂,简直闪瞎狗眼!”

“你还漏了大杀四方。”叶修倒是坦然,一点没否认。

“所以他为什么克少天?”喻文州倒是重点没放在八卦上。

“这你问他啊。”叶修看向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克屁克!你们那是卑鄙下流没有节操没有下限专门欺负我这样忠厚老实当时还不知道社会险恶的祖国花朵好吗!”

“少天的机会主义风格会让他掉进对方的陷阱?”喻文州擅自翻译。

“你到底哪头的喻文州!”

“这种情况不是有很多人试过了吗?”但是并不能形成克制。喻文州无视了身边的噪音。

“他不一样。”叶修表情很是认真,“而且我们不知道他这次的底牌。”

美国队的底牌就是他们的银装,这个问题至今成迷。

“先看比赛吧。”

结果这场被赋予了极高期待的比赛可以算是潦草收场。

开局擂台赛还比较激烈,前两次都是出现在团队战的大招异常这一次在擂台赛中就已登场,这也为美国队争取到了一分的优势。等到进入团队赛,美国队的对手明显对于这个异常十分忌惮,忌惮得有些过了,以致于该放手一搏的时候畏首畏尾,该小心谨慎的时候又打算破釜沉舟。美国队自己可能都没想到能赢得如此轻松,这一次团队赛里干脆就没有用上他们的秘密武器。

有过其他两队抗议被驳回的经验,他们的对手这次失魂落魄得连抗议都省了。

“未知才是最大的恐怖啊!”黄少天感慨,说着不知道从哪看来的词。

喻文州抱着手臂一直在沉默,叶修也坐在椅子上没有动。

“美国队上两场的数据你们有没有?”苏沐橙突然说。

喻文州抬了抬眉毛,把随身带的资料递给她。苏沐橙接过非常认真地翻看起来。

“我突然觉得自己格格不入。”黄少天说。

“都是队长。”叶修用手指了一圈除黄少天以外的三个人,最后指向他,“副队长。”

“尼玛老叶出去真人PK,敢不敢?”黄少天发狠。

“幼稚。”苏沐橙头也不抬。

“我靠!!我不说话了!”黄少天往后一靠,真的不说话了。

“太安静了有点不习惯。嘶——“

喻文州发出了迷之动静,叶修苏沐橙默契地压根不回头。

“三次异常两次是伤害量异常,一次是攻击范围异常,使用选手角色不重复,异常每场只一次,大招本身不止一次。”叶修列举。

“准备很花时间。”苏沐橙加了一句。

叶修看她,苏沐橙大方看回去。

“所以决赛的时候能有几个异常比较好算。”

“他要是前两天一直在准备决赛呢?”

“银装多废材料呀,准备多了算谁的。”

“国家出钱,随便花。”

“国家的材料还不是各家从网游里打来上供,花超了肯定要吵架的呀,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不会做。”

叶修被说服了。

“合着你之前到底是为什么不自信?”

“还不是被你惯的。”苏沐橙翻他白眼。

叶修琢磨了一下。

“还真是。要不说还得是亲兄妹下的去手。”

“讨厌啊你!”苏沐橙笑骂。

黄少天的声音从后方阴恻恻地飘过来。

“看见没有,姑嫂关系紧张。”

“黄少天,竞技场敢不敢!”叶修拍扶手。

“滚你的!我需要休息保持竞技状态谁有空陪你玩!”黄少天踹他椅背。

喻文州把他腿拨下来,慢慢地开口。

“如果是制作银装没必要放在比赛期间进行,也不应该临阵换装,没有时间适应新装备。不是制作银装,那会是什么情况呢?改造?”

“我也觉得改造的可能性最大。”叶修点头。

“他们大招异常前后的装备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数值差别,这种异常目前是一场一次,是为了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才这样使用的吗?”喻文州继续说。

“有没有可能这个东西,不是故意只用一次,而就是一次性的?”苏沐橙接过。

“如果是一次性的,他们要怎么控制这个的使用时机?当做打制技能?可是打制技能的属性也是根据角色属性走,没听说过可以突然改变的。”喻文州转着手里的笔,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他们这三次异常全部是在比赛后半段。”

“你的意思是需要积累才可以使用?”苏沐橙跪在座椅上,整个人转过来,“确实有很多技能是需要蓄力的。哥哥很喜欢从荣耀里面找设定来发挥。”

“像蓄力但又不太一样,我觉得好像有什么情况和这个类似……少天你有灵感吗?”喻文州问。

没等黄少天回答,叶修开口了。

“斗者意志。”

战斗法师被动技能,随着连击数达到一定数量,人物属性会提升一个档次。

“这上面没有攻击总数的统计。”苏沐橙扬了扬手里的资料。

“所以不容易被发现。前面极少使用,但是使用,让对手不停猜忌——这场他们就是胜在这里。这么一看从战略上来说很有可能了。”喻文州眯起眼睛笑了,“他们倒是把线铺得很长。”

“文州联系后线统计一下这三场的异常前的技能命中数吧,招架单独计算。”叶修想了想,“最好把每个技能的使用次数也统计出来。”

三个队长正忙得热火朝天,黄少天突然来了一句。

“斗者意志是不是打出来会发金光?跟小金人似的。”

“对。怎么了?”喻文州问。

“破案了。”

黄少天说着把手机屏幕展示给他们看,上面是世邀赛的官方网站。由于半决赛已经决出,首页最显眼篇幅最大的地方已经换成了决赛两支队伍的宣传海报。海报上两队各占一边,所有角色次第排开,面对面剑拔弩张。中国队这边是白色底,美国队是黑色。

美国队所有角色身上都有一个闪着金色光芒的小光点,有的是在武器上,有的是在饰品上。

“然后你们看这个。”黄少天把图放大,“这个神枪手是秋木苏的角色吧?缩在老后面,其他人都是装备发光,就他,身上没有,眼睛是金色。”

“我第一次发现你这么聪明。”叶修说,把刚才苏沐橙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说!到底谁克谁!!谁克谁!!”黄少天捶叶修肩膀。

“你克他,你克他。”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给了面子。

“诶我给老关打个电话,问问他这种改造装备有没有可能。”叶修举着手机溜了。

“妈的。”黄少天对着他背影狠狠骂了一句。“特么我又回忆起被秀一脸的肉麻恐怖。斗者意志!这秋木苏多好的荣耀知识非要用在泡叶修身上!泡个妹子不好吗!也不知道眼睛歪到哪里去了看上叶修!”

“恩?”喻文州奇怪,“你不是开玩笑?”

“靠!我是说真的啊!你知道吗算了估计现在联盟也没啥人知道。却邪是秋木苏做了送给叶修的!当时世界都特么刷爆了!各大公会的腐女聚集起来在抢野图boss的时候给他俩放烟花!却邪!第一把银武!秋木苏自己玩枪,他特么做个战矛!而且他个奸商做出来不卖,送给叶修!说他俩不是一对我吃键盘!”

“快去吃吧。”苏沐橙笑嘻嘻,“那会还真不是。”

“你说了不算!你那会才多大!他们搅基肯定瞒着你好不好!”黄少天完全没动摇。

喻文州想说点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

而苏沐橙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

“我问来了。”叶修举着手机回来,看到其他三人都一脸复杂地看着他,本能地感受到危险,想说的正事也卡住了。

“你们那是什么表情?”

“少天说,”苏沐橙严肃地回答,“如果你跟哥哥十年前在一区不是一对他就吃键盘。”

“哦那吃吧。键盘你自己准备,我这没有多余的。”叶修摆摆手。

黄少天切了一声显然不信,看出他有正事要讲,翻了个白眼没再回呛。

“老关说,有些装备上面有镶嵌槽的,可以把装饰敲掉,然后打上带效果的其他材料,这是其一;装备充能他没想过,但是通过斩楼兰那把斩锋,原理上比较近似,非装备的数值和武器的属性呈现正相关,这是其二;一次性这个问题可以用耐久度到头破坏解释,这种问题一般在制作装备的时候都是极力避免的,所以他想不出要怎么用,这是其三。最后他让我一定要搞清楚真相给他汇报。没了。”叶修一口气说完。

“我再让后线统计一个被攻击方面的数值吧。”喻文州说。

“所以呢?我们要用什么对策。”黄少天问。

“这个当然是大家一起讨论啊!”叶修理直气壮。

三个队长加个副队长一通忙碌,晚饭都没顾上吃,急吼吼地召集全员开会。结果到会上一对资料,发现张新杰和肖时钦整理了一份差不多的,显然是两边想到一起去了。张新杰更是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列了出来,挨个讨论排除,比黄少天的宣传海报破案法不知道严谨了多少倍。只是最后得出的结论却是差不多。

“太猥琐了!”方锐声讨,“还好我们领队更猥琐。所以,领队我们这次怎么打?”

“你脖子上那玩意儿是干什么用的!”叶修拿笔扔他。

“术业有专攻,术业有专攻。”猥琐流大师格外谦虚。

几位战术大师显然都有自己的思考,然而所有人都在等叶修的看法。

“我们现在的这些都是猜测,没有足够的证据做支撑,到了决赛场上他们还有没有其他的后手也不好说。我的观点还是和最早的时候一样,以不变应万变。装备再怎么变,人是不变的。打法,习惯,风格这些东西改不了。而他们这个秘密武器,归根结底是体现在伤害上。换血的风险最大,硬吃伤害要谨慎。”

“可能不止伤害,牧师如果也有类似装备,可以一次回满血之类的。”唯一的牧师张新杰补充。

所有人都打了个寒噤,一次回满血这跟多个人有什么区别,也太夸张了吧。

“嗯嗯,不得不防。先把牧师送走吧。”叶修附和。

虽然说得跟开玩笑一样,但是看这两人的脸色好像并没有在说笑。

世邀赛的决赛,真的好可怕。



“我第一次直观地意识到哥哥的难缠。”苏沐橙在他们回去的路上说,表情倒是不苦恼,反而很开心,“这还是他不上场呢!要是可以上场的话,搞不好我真的没信心可以赢。”

“现在就有信心啦?”叶修说。

“………”

“你太乐观了。”

“你太紧张了吧?”

“那可是苏沐秋。”叶修给了苏沐橙一个深沉的眼神。

苏沐橙想了一会。

“如果是哥哥,他一定会把最大的‘惊喜’留到最后。“

“没错。所以我总感觉漏了什么。”叶修叹气。

“要是你能上场就好了,毕竟你对赢哥哥还是很有经验的。”

“我有吗?”叶修摸脸,“每次我都很方的。”

他停了一会,又突然笑出来。

“不过很刺激。”




=====================================================

这章竟然没有秀恩爱……我特么要怎么接下去……

都怪写了黄少,字数一下就搂不住了_(:з」∠)_

写到10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就剩两章了,现在还是觉得剩两章,两章复两章,两章何其多!!!!!

评论(50)
热度(4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