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暴走S

伞修伞主;杂食;伞本命
微博:妄想暴走S

【伞修】Jackpot-5

0】【1】【2】【3】【4


5


苏沐橙听到了敲门声,以为是楚云秀来找她吃早餐,一边娇声道“是谁呀~”一边蹦蹦跳跳去应门。

门外人低声咳嗽了一声。

哦,叶修。

“早!”

“早。刚起?”叶修边说边往里走。

就算小时候住一起时也没怎么进过她房间,这会能进的跟自己房间似的,真是叶修能干出来的事儿!苏沐橙在心中点赞。

“嗯呢,收拾收拾准备和秀秀去吃早饭。”苏沐橙坐回桌边,拿起梳子整理头发。叶修来干嘛来了,完全不用着急问。这人有隐藏傲娇属性,越问可能越胡扯。破天荒起这么早闯进她房间还能是一夜没睡脑子不清楚吗。

叶修如她所料,主动走到她背后,撑着椅背,从镜子里看她。

“我帮你?”叶修问。

苏沐橙忍不住回头看他。

“哎呀,好怀念。有好多年没帮我梳过辫子啦!”她把梳子和皮筋塞进叶修手里,“我要经典款!”

所谓经典款还是小时候苏沐秋跟着网上的编发视频学的,但是他帮妹妹梳完总有哪里怪怪的。即使没有步骤错误,还是屡试屡败。苏沐橙都要被薅秃了,叶修看不过去,接过手来梳了个完美的发式。这个梗也成为了叶修炮轰苏沐秋的经典梗。

后来年纪渐长,这种儿时的小活动也就留在了回忆里。

这是要干嘛?上来就打感情牌。苏沐秋笑意盈盈。

“我想过了。”叶修说,垂着眼睛,手上熟练地编头发。

苏沐橙收起笑意,有点意识到他想说什么。

“我觉得我们最好别私下接触那个美国人。”

“诶?为什么?”苏沐橙眯起眼睛,干笑。

叶修不答,手上不停,直到别上最后的装饰,才郑重地按住她肩膀。

“我们可能有点高估自己。”

苏沐橙眼底泛起一片酸楚。多年的默契,不需要长篇大论,轻轻碰一下最薄弱的那一点,就足以让人崩溃。

是啊,谁不知道呢?她现在有时还会在半睡半醒的傍晚梦回儿时的小破屋里,苏沐秋马上就要来拽她起床漱口吃晚饭了。在她的记忆里,哥哥的形象太过具体,就算是十年也不能让他有丝毫褪色。所以她才能在看到那个美国人照片的第一眼就发现出他和苏沐秋的极度相似。这十年间她就像自我催眠一样不停地说不停地说,没有如果没有如果。是的,谁不知道要放下!她甚至想过,如果哥哥没有那么好就好了,这样失去他就不会那么痛苦。

要是换一个人来跟她说,放下吧,别去追你哥哥的影子,她会勃然大怒吧。

可是这是叶修说的。她知道对方从来不说出口,但是苏沐秋在他心里也是一样从未消失。

叶修和她真可怜。

苏沐橙安静地擦干眼泪,点点头,接受了这个提议。

“去洗把脸,我先走了。”叶修拍拍她肩膀。

苏沐橙走进浴室,刚拧开龙头,就听到房间那头又传来叶修的声音。

“如果你在赛场上遇到苏沐秋会怎么做?”

这个领队!最后还不忘提醒要专注比赛!

苏沐橙探出头,冲他比了个射击的手势。

“当然是把他打得落花流水!”

“恩,给他长脸。”叶修笑了笑,对她一拱手,开门出去了。

苏沐橙对着镜子拍拍脸,深呼吸,暗暗给自己打气。

咦,昨天下午叶修那么奇怪,难道是已经在训练室碰到了那个美国人?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比赛,是世界冠军!




叶修走出苏沐橙房间,都不禁腹诽自己真是猥琐。

自己私下见过了,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找苏沐橙之前还刚给人发了短信约一会见面,也真好意思能跟苏沐橙说别跟Jack接触。

但他能怎么办?

他把手里苏沐橙的头发装进准备好的密封袋里。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不管对方的说辞听着多么合情合理,万一他不是苏沐秋怎么办?他和苏沐橙真的能承受满怀希望再失望吗?更不要说他们是来参加国际比赛的,不是来旅游的!是,苏沐橙不是什么心理脆弱的小年轻,但不论是谁都经受不起最痛苦的事情被拿出来反复玩弄。她是国家队的重要战力,不容有失,所以这个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副本就让他来趟吧。反正就算他这个领队当机了,也还有喻队长。

叶修想得明白,也还是很需要一根烟来缓解复杂的心情。他躲进不仔细看都找不着门在哪的楼梯间里抽了根烟,整理了思绪,走向电梯。

电梯停在上一层,他抓住时机按下下行键,非常幸运地赶上了这一趟。

转角两个女声有说有笑地传来,还挺巧,应该是沐橙和云秀要下去吃早饭了,可以等她们一起。

电梯门缓缓打开,Jack略带惊讶的脸出现门缝里,叶修瞬间心跳飚到180,身体先于大脑动了起来。他没等门完全打开就整个挤了进去,不太温柔地把处于震惊中的Jack推到电梯侧壁上。

女孩子的声音越来越近,叶修一边按着Jack一边大爆手速疯狂戳击关门键。

这特么是什么幸运值啊!!!!!

直到电梯开始往下走,叶修才长出一口气,有种劫后余生的错觉,汗都出了一层!

“wow。”仍然被按在电梯侧壁的Jack轻轻地出声。

叶修这才发现他贴的有点过于近了。

他迅速撤后一步,拨了拨头发。

靠,这家伙还喷香水,美国人真骚包。

“Is everything OK?”Jack问。

叶修知道他肯定是在问这是什么情况,但掏出手机用翻译软件说明原委也太麻烦了点,于是他随意摆摆手。

“OK.”对方看出他不想说,只好耸耸肩。

“说了你也听不懂。”叶修说,向前迈了一步,错开Jack的视线,掩饰嘴角的笑意。

“What?”

电梯到达楼下大厅,叶修在前,Jack追在后面。

往左是咖啡厅,往右是餐厅,叶修想了想,转身看向Jack。对方见他突然停住,脸上的懵逼更甚之前。叶修伸手握住他手肘,往左边带了一把。

对方会意跟上。

挑了卡座最里面一排面对面坐下,叶修和Jack非常有默契地摸出手机摆在桌面上。

怎么回事?

Jack输入。

这是我朋友的妹妹的头发。

叶修答非所问。把装有苏沐橙头发的密封袋和手机一起推了过去。

Jack来回看看,眨了眨眼,仿佛理解了叶修的意图。

对比基因?

叶修点头。

Jack沉默了,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最稳妥的办法。希望你理解。

叶修输入。

平心而论,如果叶修是Jack他也会对自己的做法感到不快。这种不信任无异于一盆兜头冷水浇在刚惊喜发现自己身世线索的人身上。但前提是,Jack所说都是真的。当然叶修也可以回H市调查当年的文件记录,不过既然能把遗体都对错号,说明当年的事故调查很草率。叶修可不记得有找苏沐橙采血比对DNA的事情,只是被告知年龄和体型相符,道路监控也确实显示苏沐秋上了车以后没有下车,事故发生时确实在车里,再加上其他遗体都有人认领,只剩下这一具,所以才断定死者就是苏沐秋。如果说当年的事故是意外,那么后续处理简直就是人祸了。相同的错误,叶修不想重蹈覆辙。

就算最后证明Jack就是苏沐秋,同时被他们兄妹俩记恨,叶修这个恶人也当定了。倒不是他有多无私,相反这也完全符合他的私心——他很明确知道,自己绝不想,也不能再经历一次。

自我保护的本能在他第一次见到Jack时就拒绝接受对方的说辞,并迅速筑起了一道心墙,强行隔开内心里的两种冲动。那些根植于过去的思念和爱意被挡在墙后,唯有冷酷的理性操纵局面。

局面胶着,Jack还在沉默地思考,服务员走来用略带口音的英语问他们需要点什么。Jack回过神,礼貌地回应。叶修注意到Jack真人看起来比周泽楷还要顺眼。之前他的重点一直放在这个人和苏沐秋长得像上,其实没有好好打量过对方到底是“什么样”。

他的头发和苏沐秋一样是栗色,可能烫过,微微打着卷搭在前额。耳朵没有被头发盖住,左右各带了枚钢色的耳钉。长睫毛,深眼窝,浅棕色的眼睛像琥珀一样闪着光。

闪着疑问的光。

叶修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从出神的状态无缝切换到现实。

“Water。”

Jack用眼神问他要点什么,他难得说了个英文单词。

打发走服务员,Jack对叶修点点头。他似乎同意得恨不情愿。蹙着眉毛,表情写满了有必要吗。

叶修无视他的反应,继续输入。

我搜索了附近的机构,但是不能确定是否正确。

叶修等Jack看完他的话,切换到图册,里面是一些机构的信息截图。Jack把手机拽到自己跟前,趴在桌上研究起来——姿势实在像极了苏沐秋。

叶修感到一阵动摇,他有个瞬间甚至生出了,做个屁的基因检测这小子不是苏沐秋我名字倒过来写的想法。他抹了把脸,感觉心里刚筑起不久的墙简直摇摇欲坠。

救场服务员又端着饮料出现了。叶修接过自己的水,把绿瓶子饮料推到Jack手边,对方头都没抬下意识道了句谢。叶修觉得那个绿瓶子有些眼熟,强迫自己对这瓶饮料产生兴趣,终于想起来好像是方锐爱喝的一种气泡水。

Jack注意到他的视线,举起瓶子递给他。后者垂下眼摇摇头。

叶修冲Jack面前的手机抬抬下巴。对方把手机调换方向推来,点了点屏幕。上面是一家离得比较近,规模比较大,看起来很正规的医疗机构,他初筛的时候也是看中的这家。叶修点头,如此就算敲定了。

他们已经迅速从纸面交流进化到了肢体交流,这种速度也让叶修感到危险。他愈发坚定了绝不能让Jack和苏沐橙在结果出来之前见面的想法。谁知道到时候会不会被希望蒙蔽了双眼,即使是假的也愿意当成真的。

我朋友的妹妹名字叫苏沐橙,她是我们队的一员。

叶修打字道,顺便翻出了苏沐橙的工作照给对方看。Jack突然变得很兴奋,差点没把嘴里的水喷出来,手忙脚乱地在手机里一通输入。

我知道她!我发现她和我长得很像,在我查看资料的时候!天呐,没想到这是真的!我看到她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叶修十分想翻白眼,但是忍住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哪能这么容易就让你认个妹妹,做梦去吧!

我希望你不要和她见面。

Jack看完露出了不能理解混合着受伤的神情。苏沐秋可不会露出这种表情,叶修心想,还好他不会。

我怕这会对她造成不好的影响。

Jack看完又开始捏眉心,这似乎是他排解自己的小动作。他瞄了叶修一眼又迅速移开视线,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叶修脑中顿时警铃大作,这小子不会是想阳奉阴违吧?!如果是苏沐秋……好的他肯定会这么干。

叶修站了起来,居高临下把手机上的“我没有开玩笑。”杵到对方眼前。

Jack看看屏幕,又看看严肃的叶修,挫败地举起双手。

“OK.”

他那委屈的样子简直像个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就被罚的小孩。

此地不宜久留。

叶修没费心再坐下,拿起自己的手机准备离开,却不想又被人抓住了胳膊。

他疑惑地回头,Jack也疑惑地看他。

这是唱哪出?

Jack摇了摇密封袋。

现在就去?

不然呢?

很好他们已经发展到只用眼神交流了。

叶修收回胳膊,觉得对方手心的温度真是高。他向出口偏偏脑袋,Jack抓起手机紧跟着他。




有个翻译真方便,叶修不负责任地想。

从酒店到医疗机构的这一路,全都有Jack一手操办。叶修感觉自己就像游戏里的跟宠,玩家做任务他就负责跟随,然后……打地鼠。他本来想看手机里对手们的视频,但是当着美国队队员的面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于是摸出了被老板娘淘汰了又还给他的打地鼠机,出租车上打,Jack办手续的时候还在打。期间他问了一次Jack费用问题,被对方一个白眼怼了回来。

这会他们坐在长椅上排队等采血,准确的说是等Jack采血。前面排了几对都是中年人和小孩的组合,而且情绪都不是很稳定,整个走廊弥漫着一股低声噪音般的不安定。

叶修抬头,正好对上了Jack的视线。他把地鼠机递过去,对方甩甩手指,志得意满地接过。

靠,他为什么又懂了。叶修唾弃自己。

他故意不去看Jack,盯着前面乱糟糟的人群发呆。

“Jack!Jack White!!”

走廊的另一边传来模糊的喊声。叶修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是叫身边的人。结果旁边还打地鼠打得飞起,怕是叶修的记录没那么容易破正在较劲。

叶修推了他一把,指指走廊另一头满脸不耐烦的护士。Jack这才反应过来,赶忙跑去。

采血过程快得不可思议,叶修都还没走到诊室门口,Jack已经按着手肘出来了。

他被按着的那只手还握着手机,上面写着“7天”。

好的,7天出结果。

7天以后还是正式比赛第一天。

显然对方也想到了这点,他们同时停顿一秒,眼神再相交时打出了细小的火花。

身遭暗流汹涌的气压仿佛把周围的人群和环境都挤压、推远了。

Jack露出一个侵略性十足的笑容:“Good luck.”

叶修回了个云淡风轻的笑:“加油吧。”



==================================

试试不纠结太久就发,希望我别后悔> <

顺便叶修觉得Jack比小周顺眼纯粹是爱情使然,请大家别多想



评论(16)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想暴走S | Powered by LOFTER